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3470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392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3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3 0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6)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7)

2011年(69)

2009年(29)

分类: LINUX

2009-08-04 10:23:29

今天在启动redhat的时候,图形桌面down了,提示如下:

X-Window启动不了,查看/var/log/XFree86.0.log中有如下错误信息:“Fatal server error: could not open default font 'fixed'”

然后google到答案,如下:

(转)===============================================================================
我也碰到过,我直接把“FontPath”段的
FontPath "unix:7100" 注释了.结果就好了。下面是从其他地方找到的
问:X-Window启动不了,查看/var/log/XFree86.0.log中有如下错误信息:“Fatal server error: could not open default font 'fixed'”,如何解决?

答:提示信息中说明,由于找不到“fixed”这种缺省的系统字体导致X-Window启动不了。X系统的缺省字体“fixed”系列存放在/usr /X11R6/lib/X11/fonts/misc目录下,只要没有误删这个目录就可以恢复。方法如下:编辑/etc/X11/XF86Config, 在“Section ‘Files’”里的“FontPath”段加入以下字体路径定义:

FontPath "/usr/X11R6/lib/X11/fonts/misc"

保存后,重新启动X-Window(startx)即可。

当X-Window遇到问题时,可以仔细查看/var/log/XFree86.0.log这个日志文件,一般都能找到原因。

=================================================================================
阅读(57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