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00191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Android平台

2022-05-13 17:36:16

一.蓝牙4.0

BLE 4.0版本是3.0版本的升级版本,第4代蓝牙主打特性是低功耗。

它可以实现两种模式。第一种双模蓝牙,4.0向下兼容可以实现双模蓝牙,即既支持经典蓝牙又支持低功耗蓝牙,经典蓝牙有高速传输数据的特性,而低功耗蓝牙功耗极低。单模蓝牙,即不向下兼容,单模模式只能与 4.0版本互相传输无法向下兼容(3.0/2.1/2.0蓝牙版本)。

4.0版本的功耗较老版本功耗降低了约90%,在对功耗要求较高的领域有极大的优势。

二.蓝牙4.1

4.1版本新增内容与物联网相关,与BLE本身关系不大。

数据传输速率略微提高,对于将手环等智能设备的数据上传等功能来说,比4.0更高效。同时底层技术支持作为不同的角色,即作为中心设备连接外围的智能设备,作为外设设备,显示智能手机、平板的消息。

其他特性是可通过IPV6连接到网;简化设备之间的连接,已连接过的设备靠近即可自动连接;与4G通讯“共存”,即减小相互干扰。

三.蓝牙4.2

201412月,蓝牙4.2标准颁布,改善了数据传输速度和隐私保护程度。

将发送数据包长度扩展,提升数据传输速度;新增LE安全配对,增加隐私保护程度。

四.蓝牙5.0

美国时间2016年6月16日,蓝牙技术联盟(SIG)在华盛顿正式发布了第五代蓝牙技术(简称蓝牙5.0),不仅速度提升2倍、距离远4倍,还优化IoT物联网底层功能。

第5代蓝牙大大增强物联网功能。支持2M PHY,比之前版本的1M PHY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也就是之前的两倍,能够体验到显著的速度提升。同时支持LE long range,通过125K或500K PHY实现更远的广播距离和传输距离,

蓝牙mesh的推出,网状网络可以将成千上万个设备互联。

五.蓝牙5.1

2019128日蓝牙技术联盟(SIG)公布的蓝牙标准

相比蓝牙5.0,蓝牙5.1加入了测向功能和厘米级的定位服务,即Angle of Arrival (AoA) and Angle of Departure (AoD)(到达角/出发角),这项功能的加入使得室内的定位会变得更加精准,并且在小物体的位置上也能准确定位避免物品遗失。

六.蓝牙5.2

202016日,BluetoothSIG发布了新版本蓝牙核心规范v5.2修订版。

蓝牙5.2版本中新增的功能主要包括LE同步信道(LE Isochronous Channels), 增强版ATT(Enhanced ATT)及LE功率控制(LE Power Control)。

七.蓝牙5.3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在2021713日正式发布了最新的蓝牙核心规范5.3版本。”

蓝牙5.35.2的区别分3个方面:

1 低速率连接

1、一些数据传输由于速率低,无法在蓝牙5.2中传递。

2、而蓝牙5.3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低功耗低速率信号也能使用。

3、这主要在血糖仪等一些医疗设备上出现,5.3的出现大大优化了医疗工作。

2 加密控制增强

1、对于一些开放式的信号,例如门禁、商业照明等设备。

2、蓝牙5.3提高了他们的加密密钥长度控制选项,提高了安全性。

3、同时,由于管理员控制更加简单,在连接的时候还能更加快速。

周期性广播增强

1、蓝牙5.2是需要定期向连接设备进行广播的。

2、而蓝牙5.3将提高广播稳定性,从而利用广播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阅读(43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