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81769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6-11 17:43:52

Baseband基带

Bluetooth中,基带是指在经RF调制之前的码速率为1M/s的部分。它定义了媒体访问控制(MAC)和物理层的过程,可支持Bluetooth单元间实时的语音以及数据信息流。

Bluetooth

Bluetooth是一个无线的通信链路,使用自由的2.4 GHz 工业科学医疗频段(ISM),使用跳频机制。Bluetooth允许Bluetooth主机间实时的语音业务和非实时的数据通信。链路协议是基于时隙的(TDD)。

Bluetooth Host——Bluetooth主机

Bluetooth主机可以是一台计算机、计算机的外设、移动电话和PSTN的接入点。一个拥有Bluetooth单元的Bluetooth主机可以和另一个拥有Bluetooth单元的Bluetooth主机进行通信。在Bluetooth单元间的通信链路提供一个透明的连接。

Bluetooth Unit——Bluetooth单元

Bluetooth单元是一个语音/数据电路设备,可用于短距的无线通信链路。Bluetooth单元支持在Bluetooth主机见得语音和数据通信。

Coverage area——覆盖区域

两个Bluetooth单元间交换信息,并且通信质量和性能可以接受的最大距离。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主机控制接口

主机控制器接口HCI提供了一个基带控制器、链路管理器、得知硬件状态和控制寄存器的命令接口。此从接口提供了一个访问Bluetooth基带能力的统一的方法

Host Terminal interface——主机终端接口

Bluetooth主机和Bluetooth单元间的接口。

Inquiry——查询

一个Bluetooth单元发送查询消息来发现在覆盖区域内其他活动的Bluetooth单元。收到查询消息的Bluetooth单元将发送一个回复消息给发送此查询消息的Bluetooth单元。回复消息包含了这个Bluetooth单元和Bluetooth主机的一些信息。

Isochronous user channel——同步用户信道

用于传送对时延敏感的信息的信道。

Logical Link Control And Adaptation——逻辑链路空中和适配

定义了高层协议复用、包的组装和拆分、传送QoS信息。并描述了用于Bluetooth测试和验证的协议状态机

Link Manager——链路管理

链路管理用于链路的建立和管理。在接收端链路管理信息被解释和过滤,并且不向高层传送。

Logical Channel——逻辑信道

在一个物理链路上的不同类型的信道。包括面向连接的同步信道(SCO)和面向非连接的异步信道(ACL)。

Master

所有的Bluetooth通信过程都需要进行链路的连接和释放过程,在开始连接时,连接发起方临时做为Master,负责建立连接、跳频的同步和所有的通信。这种定义只在连接时有效。Master发起连接并同时控制最多7个单元的业务,这7个单元被称为Slave

Packet——分组

可以在一个、三个或者五个时隙中发送的比特的组合。此定义是指在基带中的数据的组成部分。

Paging——寻呼

一个Bluetooth单元发送寻呼消息来和覆盖区域内其他活动的Bluetooth单元建立一条通信链路。

Physical Channel——物理信道

在一个Piconet中同步的RF跳频序列。

Physical Link——物理链路

Bluetooth设备间的连接。

Piconet

Bluetooth系统中,在几个Bluetooth单元间共享的信道就是一个Piconet。它是Bluetooth的基本通信单元,它由Master及其所有的Slave组成。

Point-to-Multipoint Bluetooth-Link——点到多点Bluetooth链路

一个点到多点的Bluetooth链路是一个在多于两个Bluetooth单元间的物理信道。在这个星形网络拓扑结构中,一个Master用探询Slave单元来控制物理链路中所有的信息流。所有的信息流都必须通过Master

Point-to-point Bluetooth-Link——点到多点Bluetooth链路

一个点到点的Bluetooth链路是一个在两个Bluetooth单元(一个是Master,另一个是Slave)间的物理信道。

Scatternet

同一区域内的所有的Piconet,在不同的Piconet之间可以有也可以没有相互通信。

Service Discovery——服务发现

如何发现其他Bluetooth单元提供的服务。

Slave

在连接过程中,被动连接的Bluetooth单元。这种定义也是只在连接时有效。

Time Slot——时隙

在物理链路中一个625微秒长的时间片,用以传送信息。

 

阅读(35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