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6842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Java

2014-03-05 17:30:18

注意:R.java文件不能手动修改。

 

1. HelloWorld工程中的R.java文件解析

package com.android.hellworld;

 

public final class R {

    public static final class attr {

    }

    public static final class drawable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icon=0x7f020000;

    }

    public static final class layout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main=0x7f030000;

    }

    public static final class string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pp_name=0x7f040001;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hello=0x7f040000;

    }

}

 

    R.java文件中默认有attrdrawablelayoutstring等四个静态内部类,每个静态内部类分别对应着一种资源,如layout静态内部类对应 layout中的界面文件,其中每个静态内部类中的静态常量分别定义一条资源标识符,如public static final int main=0x7f030000;对应的是layout目录下的main.xml文件。

 

    由于目前【drawable-*dpi】目录下都只有icon.png一个图片文件,因此此时不同详述的同名的icon.png文件在drawable内部类总只有一个icon属性。如果我们在【drawable-*dpi】目录下再添加一幅图片,则内部类中会自动的添加一个icon属性。

 

添加资源的命名规则:资源文件只能以小写字母和下划线做首字母,随后的名字中只能出现 [a-z0-9_.] 这些字符,否则R.java 文件不会自动更新,并且eclipse会提示错误。

 

    理解了R.java 文件中内容的来源,即当开发者在res/目录中任何一个子目录中添加相应类型的文件之后,ADT会在R.java文件中相应的内部类中自动生成一条静态int类型的常量,对添加的文件进行索引。如果在layout目录下再添加一个新的界面,那么在public static final class layout中也会添加相应的静态int常量。相反当我们在res目录下删除任何一个文件,其在R.java中对应的记录会被ADT自动删除。

    R.java文件除了有自动标示资源的索引功能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主要的功能,如果res目录中的某个资源在应用中没有被使用到,在该应用被编译的时候系统就不会把对应的资源编译到该应用的APK包中,这样可以节省Android手机的资源。

 

 

2. 如何通过R.java文件来引用到所需要的资源

1)在java程序中引用资源

按照java的语法来引用即:R.resource_type.resource_name

注意:resource_name不需要文件的后缀名

Android系统本身自带了很多的资源,我们也可以进行引用,只是需要再前面加上“Android.”以声明该资源来自Android系统,即:Android.R.resource_type.resouce_name

例:【drawable-*hpi】下的icon.png

该图片在R.java 文件的映射为drawable内部类下icon参数,则如果要获取该资源,则写法为:R.drawble.icon

2.XML文件中引用资源

格式:@[package:]type/name

xml文件中,如main.xml以及AndroidMainfest.xml文件中通过“@drawable/icon”的方式获取。其中“@”代表的是R.java类。“drawable”代表的是R.java中的静态内部类“drawable,/icon”代表静态内部类“drawable”中的静态属性“icon”,而该属性可以指向res目录下的“drawable-*dpi”中的icon.png资源。其他类型的文件也比较类似。凡是在R 文件中定义的资源都可以通过“@Static_inner_classes_name/resource_name” 的方式获取。如“@id/button”,“@string/app_name”。

如果访问的是Android系统中自带的文件,则要添加包名“Android:”。例如:android:textColor="@android:color/red"

 

     在布局文件中当我们需要为一些组件添加Id属性作为标识,可以使用如下的表达式:@+id/string_name”,其中“+”表示在 R.java的名为id的内部类中国添加一条记录。例:“@+id/button” 的含义是在R.java 文件中的id这个静态内部类添加一条常量名为button,该常量就是该资源的标识符。如果 id这个静态内部类不存在,则会首先生成它。

阅读(91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