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6116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嵌入式

2013-11-07 16:23:56

1.JTAG

JTAG用的计算机的并口,JTAG也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IEEE 1149.1兼容),主要用于芯片内部测试。现在多数的高级器件都支持JTAG协议,如DSP、FPGA器件等。

标准的JTAG接口是4线:TMS、TCK、TDI、TDO,分别为模式选择、时钟、数据输入和数据输出线。

相关JTAG引脚的定义为:TCK为测试时钟输入;TDI为测试数据输入,数据通过TDI引脚输入JTAG接口;TDO为测试数据输出,数据通过TDO引脚从JTAG接口输出;TMS为测试模式选择,TMS用来设置JTAG接口处于某种特定的测试模式;TRST为测试复位,输入引脚,低电平有效。

2.JLINK

J-Link是针对ARM设计的一个小型USB到JTAG转换盒。它通过USB连接到运行Windows的PC主机。J-Link无缝集成到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中,它完全兼容  PNP(即插即用):

(1)支持所有ARM7和ARM9体系;

(2)下载速度高达50KB/秒; 

(3)无需外接电源(USB取电) ; 

(4)最高JTAG速度达8MHz ;

(5)自动速度识别 ;
(6)固件可升级;

(7)20脚标准JTAG连接器;

(8)带USB连线和20脚的扁平线缆;

(9) 可以用于KEIL ,IAR ,ADS 等平台 速度,效率,功能均比ULINK强

3.ULINK

  ULINK——ULINK2是ARM公司最新推出的配套RealView MDK使用的仿真器,是ULink仿真器的升级版本。ULINK2不仅具有ULINK仿真器的所有功能,还增加了串行调试(SWD)支持,返回时钟支持和实时代理等功能。开发工程师通过结合使用RealView MDK的调试器和ULINK2,可以方便的在目标硬件上进行片上调试(使用on-chip JTAG,SWD和OCDS)、Flash编程。  

4.STLINK

ST-LINK /V2指定的SWIM标准接口和JTAG / SWD标准接口,其主要功能有:

(1)编程功能:可烧写FLASH ROM、EEPROM、AFR等。 

·   (2)仿真功能:支持全速运行、单步调试、断点调试等各种调试方法,可查看IO状态,变量数据等等。 

·   (3)仿真性能:采用USB2.0接口进行仿真调试,单步调试,断点调试,反应速度快! 

·   (4)编程性能:采用USB2.0接口,进行SWIM / JTAG / SWD下载,下载速度快!

5.简述区别

JLINK的功能要比JTAG强大,因为JTAG用的是并行口,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不方便,而且功能也不如JLINK。ULINK功能更加强大。

 ULINK是KEIL公司开发的仿真器,专用于KEIL 平台下使用,ADS,iar 下不能使用 

JLINK 是通用的开发工具,可以用于KEIL ,IAR ,ADS 等平台 速度,效率,功能比ULINK强 ; ULINK2的下载速度和调试速度确实没有JLINK的快。

 

阅读(699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