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6110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9-24 20:10:59

 

B/S应用程序中,前台与后台的数据交互,都是通过HTMLForm表单完成的。Form提供了两种数据传输的方式——getpost。虽然它们都是数据的提交方式,但是在实际传输时确有很大的不同,并且可能会对数据产生严重的影响。虽然为了方便的得到变量值,Web容器已经屏蔽了二者的一些差异,但是了解二者的差异在以后的编程也会很有帮助的。

  Form中的getpost方法,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分别对应了HTTP协议中的GETPOST方法。二者主要区别如下:

  1Get是用来从服务器上获得数据,而Post是用来向服务器上传递数据。

  2Get将表单中数据的按照variable=value的形式,添加到action所指向的URL后面,并且两者使用“?”连接,而各个变量之间使用“&”连接;Post是将表单中的数据放在form的数据体中,按照变量和值相对应的方式,传递到action所指向URL

  3Get是不安全的,因为在传输过程,数据被放在请求的URL中,而如今现有的很多服务器、代理服务器或者用户代理都会将请求URL记录到日志文件中,然后放在某个地方,这样就可能会有一些隐私的信息被第三方看到。另外,用户也可以在浏览器上直接看到提交的数据,一些系统内部消息将会一同显示在用户面前。Post的所有操作对用户来说都是不可见的。

  4Get传输的数据量小,这主要是因为受URL长度限制;而Post可以传输大量的数据,所以在上传文件只能使用Post(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将在后面的提到)。

  5Get限制Form表单的数据集的值必须为ASCII字符;而Post支持整个ISO10646字符集。

  6GetForm的默认方法。

.Post传输数据时,不需要在URL中显示出来,而Get方法要在URL中显示。

*.Post传输的数据量大,可以达到2M,而Get方法由于受到URL长度的限制,只能传递大约1024字节.

*.Post顾名思义,就是为了将数据传送到服务器段,Get就是为了从服务器段取得数据.Get之所以也能传送数据,只是用来设计告诉服务器,你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数据.Post的信息作为http请求的内容,而Get是在Http头部传输的。

7. 建议:除非你肯定你提交的数据可以一次性提交,否则请尽量用 Post 方法

建议:出于安全性考虑,建议最好使用 Post 提交数据

 

 

阅读(826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