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6166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6-07 17:11:15

BHCA

 

  BHCABusy Hour Call Attempts 忙时试呼次数

  BHCA是程控交换机控制部件呼叫处理能力的重要指标

  与BHCA类似的指标还有CAPS(每秒建立呼叫数量),CAPS乘以3600就是BHCA了。

  影响BHCA值的因素主要有:

  1)系统容量影响。用户数量越多,扫描程序的开销与端口数量相关,时钟级固定开销也就越大,导致单位时间能处理的呼叫数目减少。

  2)控制结构影响。多处理机结构,存在额外通信开销。

  3)处理机性能影响。包括指令功能、工作频率、存储器寻址范围和I/O端口数量。

  4)软件设计水平。重要因素,包括程序结构、算法、数据结构和采用的编程语言等。

 

ERL

定义

  单位erl () 定义:

  话务量的大小取决于单位时间(1小时)内平均发生的呼叫次数λ和每次呼叫平均占用信道时间S A=S(小时/次)(次/小时) 话务量的单位为爱尔兰(erl)。A是平均1小时内所有呼叫需占用信道的总小时数,1爱尔兰表示平均每小时内用户要求通话的时间为1小时。

话务量和爱尔兰公式

  话务量公式为:A=C x tA是话务量,单位为erl(爱尔兰),C是呼叫次数,单位是个,t是每次呼叫平均占用时长,单位是小时。一般话务量又称小时呼,统计的时间范围是1个小时。

解释

  爱尔兰是衡量话务量大小的一个指标。是根据话音信道的占空比来计算的。如果某个基站的话音信道经常处于占用的状态,我们说这个基站的爱尔兰高。具体来说,爱尔兰表示一个信道在考察时间内完全被占用的话务量强度。

  如果1小时内信道全被占用,那么这个期间的话务量就是1Erl 业界经验,当每信道话务量>0.7Erl/lErl/l指每信道爱尔兰数)时,话务就会有溢出,BSC(基站控制器)接通率就会下降。

  饱和呼叫量可以用两个参数来表示:忙时呼叫量(BHCA)或者每秒建立呼叫数量(CAPS)。BHCA是忙时呼叫量的缩写,主要测试内容为:在一小时之内,系统能建立通话连接的绝对数量值。测试结果是一个极端能力的反映,它反映了设备的软件和硬件的综合性能。BHCA值最后体现为CAPS(每秒建立呼叫数量)CAPS乘以3600就是BHCA了。

  通俗的讲,话务量就是一条电话线一个小时内被占用的时长。如果一条电话线被占用一个小时,话务量就是1爱尔兰。(爱尔兰不是量纲,只是为纪念爱尔兰这个人而设立的单位),如果一条电话线被占用(统计)时长为0.5小时,话务量是0.5爱尔兰。

  一般来说,一条电话线不可能被一个人占用一个小时,比如统计表明,用户线的话务量为0.05爱尔兰,过去我国电话还不是很普及时,因为很多人都在使用,它的话务量很大,达到0.13爱尔兰,那么此时如果这个交换机有1000个用户,我们就说该交换机的话务量为130爱尔兰。

阅读(375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HLR和VLR解析

下一篇:多线程编程-互斥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