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9814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9-11 18:06:25

一、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first generation)
  1G(first generation)表示第一代移动通讯技术,以模拟技术为基础的蜂窝无线电话系统,如现在已经淘汰的模拟移动网。1G无线系统在设计上只能传输语音流量,并受到网络容量的限制。AMPS为1G网络的典型代表。
  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1G)是指最初的模拟、仅限语音的蜂窝电话标准,制定于上世纪80年代。Nordic移动电话(NMT)就是这样一种标准,应用于Nordic国家、东欧以及俄罗斯。其它还包括美国的高级移动电话系统(AMPS),英国的总访问通信系统(TACS)以及日本的JTAGS,西德的 C-Netz,法国的Radiocom 2000和意大利的RTMI。模拟蜂窝服务在许多地方正被逐步淘汰。
 
二.2G(second generation):
   表示第二代移动通讯技术。代表为GSM。以数字语音传输技术为核心。
  不过手机短信SMS ﹙Short message service﹚在2G的某些规格中能够被执行。
  2G在美国通常被称为PCS﹙Personal Communications Service﹚。
  2G技术基本可被切为两种,一种是基于TDMA所发展出来的以GSM为代表,另一种则是CDMA规格,复用﹙Multiplexing﹚形式的一种。
  主要的第二代手机通讯技术规格标准有:
  GSM:基于TDMA所发展、源于欧洲、目前已全球化。
  IDEN:基于TDMA所发展、美国独有的系统。被美国电信系统商Nextell使用。
  IS-136﹙也叫做D-AMPS﹚:基于TDMA所发展,是美国最简单的TDMA系统,用于美洲。
  IS-95﹙也叫做cdmaOne﹚:基于CDMA所发展、是美国最简单的CDMA系统、用于美洲和亚洲一些国家。
  PDC﹙Personal Digital Cellular﹚:基于TDMA所发展,仅在日本普及。
三.2G和3G的区别
  3G是英文3rdGeneration的缩写,指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对第一代模拟制式手机(1G)和第二代GSM、TDMA等数字手机(2G),第三代手机一般地讲,是指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为了提供这种服务,无线网络必须能够支持不同的数据传输速度,也就是说在室内、室外和行车的环境中能够分别支持至少2Mbps(兆字节/每秒)、384kbps(千字节/每秒)以及144kbps的传输速度。
阅读(35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