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6222
  • 博文数量: 159
  • 博客积分: 4079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4 13:35
个人简介

诚实守信!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9)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18)

2013年(9)

2012年(57)

2011年(31)

2009年(42)

分类: IT职场

2013-06-12 00:04:58

元器件库服务器管理指南

企业信息数据库使用OLE DB特性,实现在关系引擎和存储引擎间的数据通讯。所有客户端的数据库访问操作均可由存储引擎从基表中执行简单的OLE DB集合命令。Altium的数据库关联库功能可以支持客户端通过OLE DB直接访问企业数据库(如SQL Server或Oracle);同时,结合版本控制系统实现对元器件模型的检索和调用。Client/Server关系图如下:

wps_clip_image-6717

企业信息数据库访问(以SQL Server为例)

1、远程企业数据库访问
2、选择利用连接设置选项建立与SQL Server企业信息数据库的连接,执行Build命令,弹出Data Link Properties配置窗口,如下图;

wps_clip_image-8683

示例中,企业信息数据库名称为(TestDB),在Connection配置栏中,通过下拉编辑列表(如下图),选择访问的企业信息数据库 — TestDB;

wps_clip_image-21070

登陆帐号,测试用户数据库连接

示例中,设置admin帐号及访问密码;在Connection配置栏的登陆帐号配置编辑框中分别输入帐号名称admin和访问权限(Password),执行Test Connection命令。如果返回下图Microsoft Data Link信息窗,表示正确访问企业信息数据库;如果失败,请通过信息提示窗,更改Connection配置栏内相应编辑框内的信息;

wps_clip_image-26958

执行连接,显示被访问用户数据库内数据表单(Table)

点击Enable属性列中的复选框,选择被访问的数据表单。如下图:

wps_clip_image-28803

定义域检索字段

将企业信息数据库内数据表单中某一个元器件的唯一标识码作为数据库检索关键字段,如Design Item Id;当匹配参数不唯一时,需要使用条件检索语句"Where"来设置数据库检索条件,用户可以指定多个关键字段建立元器件检索条件,实现从元件符号参数到企业信息数据库记录的关联。

wps_clip_image-26681

设置域映射关系

通过于映射关系设置就可以建立数据库内字段信息与SVN版本库中元器件模型数据的关联,如下图,简单的将企业信息数据库内元器件数据表单中的符号/封装模型的属性列分别关联到[Library Ref]/[Footprint Ref]域,符号/封装模型的属性列中的每一条记录将自动从SVN版本库设定的符号/封装模型路径中查找对应的符号和封装模型。

wps_clip_image-17224

浏览数据表信息

SQL Server数据库表单视图

wps_clip_image-27895

Altium Designer数据表单视图

SVN版本库访问

版本库服务器访问

SVN版本库是基于Subversion版本控制软件创建的分立式元器件符号和封装模型数据仓库,元器件模型管理员通过在服务器上创建SVN版本库,并分别将元器件符号和封装模型导入到SVN版本库内设置的符号/封装目录中。

在元器件模型服务器上,配置Apache+Subversion系统;在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文件中利用文本编辑器添加下列内容:

DAV svn
SVNPath d:/svn
AuthType Basic
AuthName "Subversion repositories"
AuthUserFile d:/svn/conf/passwd
AuthzSVNAccessFile d:/svn/conf/authz
Require valid-user

访问配置的SVN版本库下Conf子目录中的authz,passwd和svnserve.conf文件,并利用文本编辑器修改相关帐户和访问权限设置属性;

1. 通过客户端IE,键入字符串,在输入帐户及密码后,如果可以浏览svn版本库中的数据信息,则表示SVN版本库服务器配置成功;
2.在客户端安装ToroiseSVN辅助客户端SVN版本控制工具,配置本地svn版本库与服务器svn版本库的连接;
3.在SVNDBLib编辑窗口中,执行Tools -> Options菜单命令,弹出Database Library Options窗口,打开SVN 4.Repository配置栏,选择仓库服务器连接模式编辑下拉选项,选择http模式,如下图:
5.设置SVN版本库服务器名称及访问端口;

wps_clip_image-31497

左图:连接模式配置 右图:服务器名称及访问端口配置

配置版本库目录

在Repository folder编辑框中,配置访问SVN版本库路径;

设置符号/封装模型集合目录

在模型位置配置项的Symbols和Footprints编辑框中,通过定位路径查找按钮 ,输入符号/封装模型路径;

wps_clip_image-15463

1. 保存SVNDBLib文件
2. 在Libraries列表中,加载SVNDBLib文件,如下图:

wps_clip_image-20157

设置元器件库的信息属性列

wps_clip_image-2261

在Libraries元器件调用面板中,调整属性列的顺序

wps_clip_image-27123

在原理图编辑环境下,放置元器件符号模型

阅读(514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