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6229
  • 博文数量: 159
  • 博客积分: 4079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4 13:35
个人简介

诚实守信!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9)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18)

2013年(9)

2012年(57)

2011年(31)

2009年(42)

分类:

2012-10-22 21:24:45

mentor expedition的功能说明
一、Mentor Graphics Expedition 系列PCB 软件技术特点概述
1、基于WINDOWS NT/WIN2000/98 平台
Expedition 的母平台为WINDOWS 操作系统,能在WINDOWS NT/2000/98 平台上运行;
2、具有网络浮动的使用
Expedition 所有软件模块均可实现网络浮动;
3、原理图及PCB 板能的中文标注。
Design Capture 能对原理图进行中文标注;
Expedition 也能对PCB 板进行中文标注;
4、PCB 的高频电路设计
Expedition PCB 专业支持高频电路设计,PCB 的分析可支持1Gb/s 的传输速度;
5、高效率的无网格自动布线器
Expedition PCB 布线器是基于形状的无网格自动布线器,它的工作效率为目前EDA 行业里最高,也是Mentor 公司最优秀的工具之一;Expedition PCB 的自动布线层可达32 层同时布线;
6、原理图与PCB 之间可正反向标注
Expedition 能方便地实现从原理图到PCB 的正、反向标注;
Expedition 还能实现从Innoveda 到Expedition PCB 的正反向标注与集成;
7、PCB 支持总线方式和组线方式布线
Expedition 不仅支持总线方式布线,而且支持用户自行任意选择定义的组线方式布线;
8、PCB 布线具有推挤功能
Expedition 的PCB 布线器不仅具有自动和交互式推挤布线功能,而且能推挤过孔;在布线完成后能移动元器件的位置且自动保持正确的连线。
9、支持延时匹配布线
Expedition PCB 设计软件支持延时匹配布线,且能动态地报告和刷新当前延时匹配的最新状况;
10、在线DRC 检查
Expedition 具有在线DRC 检查功能,而且它与PCB 设计主体软件是一个统一的集成环境和界面。
11、支持SMD 和BGA 封装器件。
Expedition 完全支持各种SMD 和BGA 封装器件;
12、支持异形焊盘。
Expedition 支持异形焊盘和用户化的焊盘定义。
13、便于原理图和PCB 自行建库。
Expedition 提供完整的原理图建库工具和PCB 建库工具,使用非常方便简单;
14、具备延迟控制布线和串扰控制。
Expedition 不仅对PCB 设计提供延迟控制布线和串扰控制的功能,而且还能对信号过冲、欧姆损耗等项目进行分析与控制;
16、差分对布线
Expedition 支持在高速PCB 设计中的差分对布线,而且这些已经产生的差分对在自动布线中可以被固定,以确保产品的最后质量。
17、自动变线宽布线
Expedition 的布线器,可以根据您的设计规则,在自动和手动布线中自动控制线宽,在遵守设计规则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板面利用率,且增强了PCB 板
的可生产性。
18、热分析
Expedition 的PCB 设计系统支持三维的动态热分析。
19、具备CAM 工具,支持光绘机、数控钻铣床、贴片机和插件机。
Expedition PCB 设计系统不仅全线支持各种标准的CAM 工具,光绘机、数控钻铣床、贴片机和插件机,而且能方便地支持各种非标准的CAM 工具,光绘机、数控钻铣床、贴片机和插件机。用户化的PCB 板生产数据输出是Mentor Expedition 设计软件工程化的重要体现。
二、Expedition 主要软件模块功能说明
A-1 206052RE Design Capture Ap SW 电路设计输入
Design Capture Ap SW 是一个支持多种规则的设计环境,并与分析、布局工具紧密集成。
Design Capture Ap SW 可帮助所有设计人员为实现同一目标协同工作
为缩短产品的开发与上市时间,要求工程设计并行展开,这需要人与工具协调工作。Design Capture Ap SW 的工具间通讯功能使用户在设计输入、仿真与布局布线环
境间精确、有效地工作。可实现各种设计方法与仿真器、布局布线环境之间管脚、网线、器件及波形的对应显示。自动标注功能可将设计的任何改动通知其他应用软件或设计工程师。
制定需遵守的规则
Design Capture Ap SW 可将设计输入过程中制定的规则传递给其他应用软件。
对管脚、符号或网线所赋的属性可用来驱动下道工序。这可以避免设计规则的多次指定,对所有工具保持同一规则控制。
Design Capture Ap SW 具有切实可行的设计校验功能
在进入下道工序之前,Design Capture Ap SW 设计规则检查可找出设计中的问题与错误,这一主动检测方式有效地避免了生产效率的降低或生产日程的延误。用户可在层次设计的任一位置对设计模块及设计页或对全部设计进行校验。规则错误可列成表格、存到文件中或自动显示在对话框中。
数据输入输出.
阅读(53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