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667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202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

文章存档

2010年(8)

2009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2-04 21:41:00


作者:good bai  日期: 2009-12-04   

下班路上,一年青小伙和一男一女两人纠缠在一起,听话音好像是两人这一方在偷年青人的手机时被发现了,小伙看来不想饶他们,但是他们更横--小伙子已经被两人逼到了人行道边上的护栏上,并且仍然不依不饶在推推搡搡。

补充一下,这一男一女看来是高鼻梁,卷头发(实在不想说他们是新疆人)。那个蛮横女人一直没有放过年青小伙,一直在纠缠和谩骂,甚至在小伙子拿电话报警时上前疯狂的对小伙子实施拳打脚踢,可怜小伙子基本上无法招架这个强悍的泼妇......一会时间强悍女人的同伙不知从哪里拿了一个棍子回来,在他们两人凌厉的威胁下。小伙子最终被彻底征服,乖乖自己离开,到底没有等到110派人来给他主持公道。

这一切,全部在我的眼皮底下发生,我惭愧地说出来。无助的年青小伙,蛮横无比的男人和女人,同样无助的路人(也包括我),我只能冷冷的眼瞅着,气愤着。直到”闹剧“结束,众人散开。你遇到了这种事,能怎么办呢,怎么办?

那对男女为什么这么横,气愤之余是震惊,我们这号称几千年文明的国家,我们这科技高度发达的现在大都市,无比的经济繁荣的城市,可是一个大小子竟然要受如此窝囊之罪......

放松心情之后,我们这样想想,有人说过一句话:“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合理未必,但, 事情既然存在一定是有它的道理。我以为人的劣根性不是生来有的(我个人这么认为),而是在后天的生活中对生存环境所做出的适应反应后产生的,不是所有人都有一个高雅的生活环境可以培养出自己有气质,懂礼貌,有文化等等上流社会人类所具有的必然素质。马洛斯说过,人类需求层次是:只有当底层的基本的需求满足了之后才会有更高一级需求出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主导的社会,人人都是靠山吃山,靠谁吃水,那没山没水吃什么?说到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我们广大的从事第三产业工作的女同胞们,她们是应该肯定的,他们是通过自己的实实在在劳动来换取价值,同时也为社会带了这种特殊的价值贡献。也算是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有点跑题,,,一只公鸡在天没亮是就叫鸣,那可能是这只公鸡今天身体不舒服或者什么原因,两只公鸡叫了,也还可能是刚好这两只鸡在吵架,那么要是整个鸡窝的鸡都在叫,我们还能怪这些鸡吗?也许可以通过把所有鸡的嘴巴绑上以使所有鸡闭嘴。但更好的办法是不是该派人去看一下是不是有”周扒皮“在用棍子骚扰鸡窝里的鸡,公鸡都是被逼的啊!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的思考一下,问题发生的本质原因是什么,什么是解决此类问题的根本。

那么,其实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背景,我们是不是可以扩展一下认识,为什么我们不能成功呢?再比如为什么我的程序没有别人的好呢(呵呵)?思考,多思考思考我们如何可以解决那些看似不可以解决的问题。


阅读(10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