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76468
  • 博文数量: 674
  • 博客积分: 1788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8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7 10: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4)

文章存档

2013年(34)

2012年(146)

2011年(197)

2010年(297)

分类: LINUX

2012-01-05 17:16:19

导航仪的技术方案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个,分别是三星(Sunsing)方案和掌微(Centrality)方案。三星方案的导航产品在技术上主要是基于三星ARM9内核的CPU外加GPS卫星接收模块两部分组成。其ARM9内核为机器的主控,即CPU,负责机器的运转数据的处理,目前应用于导航仪的三星ARM9内核主要有S3C2410、S3C2412、S3C2416、S3C2440、S3C2443等几种规格,目前市场中的导航仪看是哪家方案公司做的二次开发,普遍采用的是S3C2440的CPU,其处理频率为400MHz,但就3.5英寸屏幕基本功能的机器也有很多的工厂迫于市场的激烈竞争也应用S3C2410、S3C2412的CPU,他们的运转频率分别为266MHz和300MHz,由于处理频率较小,机器容易发生死机这种现象,机器的反应速度比较慢。

  三星方案的另一组成部分——GPS接收模块。这是关系到三星方案的导航仪机器卫星定位速度快慢的关键之点!也是关系在三星方案的导航仪的产品价格高低的最重要的一点!目前市场中模块的品牌10个左右,主流的模块有美国SRFI三代模块,台湾的MTK和MSTAR模块。他们各自采用的卫星信号接收芯片不一样,性能也是有差距的,其中数SRFI三代的芯片性能最优,卫星接收能力强,搜星定位的速度快,且不容易丢失信号。价格上亦比采用其它芯片的品牌模块贵个5个美金左右。

  导航仪的另一主流的技术方案是掌微(Centrality)方案。掌微方案相对三星方案而言——没有单独的主控和模块的两部分,它把主控和模块相对的集成在一个CPU之上,其在卫星的接收芯片上也是采用了SRFI3代的芯片。目前掌微方案已经发展到了Atlas三代,其处理频率为394MHZ。和三星的方案相比掌微的方案目前在总体的性能上会差一些。主要是由于掌微的CPU的把主控和模块封装为一体,相对三星比较,它的卫星接收芯片不能像三星方案的机器那样独立的处理卫星接收,更多是应用软件处理机器的各方面数据交换。但随着目前掌微方案的日渐成熟,其与三星方案的相比在性能上的差距日渐缩小,由于在本身的硬成本上相比三星方案有巨大的优势,所以各大做二次开发的PND的方案开发公司都有大力的致力于基于掌微平台的方案的开发。

  就目前而言,3.5英寸的机器基本的厂家都把掌微方案的机器作为主推,甚至有部分的工厂3.5的机器都在生产三星的方案,4.3的机器也开始慢慢的充斥掌微方案的机器。基于市场竞争的不断剧烈,工厂的生产成本需要不断的压缩,以及掌微方案的不断成熟优化,不久的时间内导航仪采用掌微的方案会是一个绝对的主流。所以我给广大的消费朋友们一个建议:功能简单的机器、尤其是3.5英寸的机器就放心大胆的购买掌微方案的吧。要是带蓝牙、带FM的机器机器目前可以更多的考虑去买三星方案的机器,别忘了要选机器采用的模块是采用SRFI芯片。

  在高端产品中,例如西门子的PN系列导航设备都是采用三星方案,因为系统集合了蓝牙,FM,影音娱乐等功能,用arm9处理器的话可以令机器的性能比较好。至于西门子系列产品的接收器方面则是采用SRFI芯片,令到导航设备的搜星能力,信号接收能力都很好。所以是一款值得选用的牌子。 

阅读(11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