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68777
  • 博文数量: 152
  • 博客积分: 373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7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2 14:36
个人简介

减肥,运动,学习,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2)

文章存档

2016年(14)

2015年(17)

2014年(16)

2013年(4)

2012年(66)

2011年(35)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9-13 10:39:47

设计、编码、维护了接近一年的无线项目终于稳定交互给其他人维护,应公司要求我们组直接转新业务开发,没想到莫名其妙的就转移到了android开发过程。不过真的对于一个多年学习C语言的人,直接转android的学习过程还是挺累的。

目前主要的问题:
(1)Java的学习,基本的jave基础很容易的就学会了,class, 接口等等,但是发现在阅读代码的过程中还会存在很多莫名其妙的语法,内部类,匿名类等,这些只能和继续阅读java的手册,学习相关的知识。虽说目前android的程序网上漫天飞,但是基本都是基础入门级别的,我个人喜欢弄明白再去深入。对于一个没有任何Java基础的程序员说实在的有些吃力,依葫芦画瓢只能跟着别人的思考走。

(2)思维的转变,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思维转变,没有按照android的思维方式。目前项目组大部分都是新手,真的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很多时候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还停留在之前linux换件下提供so、编写kernel的工作方式,没有人深入的理解android系统,总想在绕过android的方式处理问题,这种方式总是留下各种坑,而且不方便处理问题。

(3)周末留给自己的时间就是学习各种新知识,作为一个非专业的程序员真的是一件累并充实着的工作,随时都有可能接触新的事物,随时都可以采用新的方式解决问题,关键看自己是否愿意学习。

总结一下最近的学习:
学习了Jave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内部类,接口,继承、多态等特别,与C++比较,java从某种程度上还真是简化了很多的面向对象问题,其中关于多线性是需要重点学习的,基本上我目前学习的工程中都会使用到多线程的编程。

学习了andorid的基本知识,布局、活动的启动过程,并了解了各种空间的使用方案,并结合这些内容学习了修改可一个app。

由于目前我们存在大量的C语言库,这些是在linux环境下开发的遗产不舍得丢弃,需要大量的使用脚本等方式,也学习了android的源码编译、如何添加新的app到源码中,同时也学习了如何用上层的java调用底层的shell或bin文件,这种方式有些曲线救国的意思,但总归是一种处理方式,在andoroid的启机过程实际也有大量类型这样的处理。

新知识是有意思的,累并快乐着。

阅读(19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