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61536
  • 博文数量: 152
  • 博客积分: 373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7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2 14:36
个人简介

减肥,运动,学习,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2)

文章存档

2016年(14)

2015年(17)

2014年(16)

2013年(4)

2012年(66)

2011年(35)

分类: IT职场

2013-05-04 18:37:19

     前一段时间去公司实习,没时间写博客,现在回来应该会写几篇文章,不然我的博客就没有意义啦。

     实习说实在的,很累,和很多人所说的实习很轻松完全不同,我做的和正式工没什么区别,写代码,评审,写文档,汇报,真的是忙不完的事,我再也不相信实习是打打酱油混日子。

     整体而言,这两个多月的实习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熟悉了自己未来应该从事的行业,撑着现在还有时间再把知识的缺陷补充一下啦,这个过程是逐渐提升的,从刚开始的害羞到现在的振振有词,我认为我进步啦,至少认识到了自己在描述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走,很多时候是没有组织好语言,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多练习。

    其次,我意识到学习能力的重要性,认识到快速理解问题,分析问题的重要性,有时候觉得研究生没什么好的,本科生干了三年说不定这时候都已经是你的领导。但在思考问题,学习新知识方面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刚走出校园的学生,对知识有一定的渴求欲望,这比职场老油条有很大的优势。这让我再次觉得读研究生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可能有点儿自恋哦!

    最后,我找到了自信,通过两个月的实习我已经知道自己的能力并不像想像中的差,虽然有很多的盲点,但整体而言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我也认识到所谓的好学校的学生不一定都比自己强,我也有自己的闪光点,增强自己的能力才是王道。

    接下来的日子里玩是最重要的,在闲暇之时准备写几篇博客,就当是自己给自己的任务啦!
阅读(30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