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45206
  • 博文数量: 1493
  • 博客积分: 38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8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19 17: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93)

文章存档

2016年(11)

2015年(38)

2014年(137)

2013年(253)

2012年(1054)

2011年(1)

分类:

2012-07-31 14:00:29

    目前计算机语言可谓百家争鸣,刚接触编程的同学,可能都有些迷茫,不知道该学那个语言好,经常会发出这样的声音。“那个语言比较好”。这也是哥听到最多的发问。

    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好的的语言。如果某人说什么语言比什么语言好,估计马上会遇到雪片似的攻击,更有可能千里之外的老母也会受到无辜的问候。其实哥套用那句话“没有最好的语言,只有最适合的语言”。这是站在全局大环境下,说这句话的。但是无法解答入门初哥的提问啊,是啊,你还是没有告诉他选择什么语言好。

    大部分人学习编程就是为了谋生,编码工作本来是一门比较高的科技工作。但是在中国今天这个大环境下,已经沦为可悲的码农。在哥的眼里看来,甚至有些低贱。大部分人基本上过着朝九晚九的日子。拿着一点能够供房的工资,温水煮青蛙一样,到快死之前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停止过忙碌,但是就被这样缓慢扼杀。“编码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语言太多,很多语言在哥的眼里看来,的确是垃圾语言。为什么垃圾,因为在商业生产中使用很少,特别是镇里面公司使用的更是凤毛麟角。苦逼的码农们,大都是靠编程谋生(别和我提兴趣,有兴趣也慢慢被加班扼杀),能好找工作,能多拿点钱才是王道。

    大多数苦逼的码农,随着工龄的增加,一般至少会学三门以上的语言。哥在这里推荐四门语言给初哥们,让他们少走弯路。

    第一个就是js。如果说互联网能发展到今天的辉煌,风扉全球。web 1.0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就是html语言的功劳。那么今天web2.0将延续这个辉煌的是哪位呢。js当仁不让了。js是个脚本语言,也是个客户端的语言。如果你学好js,相信很容一找到web前台开发工程师的工作。并且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js发展目前刚刚在起跑阶段,生命周期还很长。

   第二个推荐的就是php。 php也是脚本语言,和js不同的是,它是后台脚本语言。用它来写cgi,可谓是得心应手。效率极高。又容易学习。php经过这两年的大环境滋润,已经如日中天,相信其生命周期还很漫长。值得推荐给立志做码农的初哥们。学好它,应该比较好找“web后台开发工程师”这类工作。

   第三位推荐的是c/c++; 这个是王老五了,生命周期过来30年,为什么哥还推荐呢。因为其有得天独厚的竞争条件。看看c/c++走过的几十年,身边倒下无数的尸体;抑或是当年早期或中期的战友或敌人,活到现在的还有存活的吗,哥很遗憾的告诉你,没有,即使有,也是在苟活。只有它还在金枪不倒。看看,这么强大生命力语言为什么不学呢。学好他。你不但可以得到一份不错的薪水职位。还能得到些许心理安慰。为啥。因为大多数的比较NB点开源服务器和OS,都是用c写的,这时候要分析比较棘手的问题,还是要看源码的。你的差异化就体现出来鸟。用C语言,你应该可以找到PC桌面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或后台开发,游戏开发工程师等职位。

   最后一个是java语言,这个语言曾经活过,后来快要死了,不过近一年又开始焕发第二春,原因是google推出的andriod系统。现在andriod系统如春风吹拂大地,到处一片生机。并且学习java对架构设计有帮助。不过哥还真不看好java的生命力。不过眼下学习java还是很值得。找一份高薪手机客户端开发,至少是一个不错选择。
  
   结束语:“码农也是人,请多给码农一点爱”。

   
阅读(4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