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8214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340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0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0:21
个人简介

● ITPUB名人堂嘉宾 ● ChinaUnix社区博客专家 ● ChinaUnix社区Oracle板块版主 ● 优酷网认证音乐牛人:EricGuitar ● SDOUG 核心成员 ●E-mail:gaoqiangdba@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1年(11)

2020年(7)

2019年(7)

2016年(5)

2015年(36)

2014年(23)

2013年(15)

2012年(23)

2011年(61)

2010年(18)

分类:

2010-12-31 10:45:08

  计算机制造商们全面打起了提速战。作为计算机最重要的外部存储设备,硬盘当然也不甘落后,也相继推出了ATA66和ATA100硬盘。即便如此,硬盘存储仍然摆脱不了系统性能瓶颈的角色,甚至由于其它计算机部件幅度大得多的性能提升,使得硬盘速度虽有提升,但依旧陷入了更为尴尬的境地。基于现在的硬盘技术,要想大幅提速非常困难。不仅如此,硬盘存储在数据安全上也是问题多多。现在人们的工作已无法摆脱计算机,这一方面使得人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但潜在的危险也是明摆着的:一旦硬盘的数据损坏,人们长时间的工作就可能毁于一旦。
    那么,有没有基于现在的硬盘提升存储性能和数据安全的技术呢?有,它就是RAID技术。
    * 什么是RAID
   Raid是英文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 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即为廉价磁盘冗余阵列,或简称磁盘阵列。简 单地说,RAID是一种把多块独立的硬盘(物理硬盘)按不同方式组合起来形成一个硬盘组(逻辑硬盘),从而提供比单个硬盘更高的存储性能和提供数据冗余的 技术。组成磁盘阵列的不同方式成为RAID级别(RAID Levels)。
    数据冗余的功能是在用户数据一旦发生损坏后,利用冗余信息可以使损坏数据得以恢复,从而保障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 什么是JBOD
    JBOD(Just Bundle Of Disks)译成中文可以是“简单磁盘捆绑",通常又称为Span。JBOD不是标准的RAID级别,它只是在近几年才被一些厂家提出,并被广泛采用。
    Span是在逻辑上把几个物理磁盘一个接一个串联到一起,从而提供一个大的逻辑磁盘。Span上的数据简单地从第一个磁盘开始存储,当第一个磁盘的存储空 间用完后,再依次从后面的磁盘开始存储数据。Span存取性能完全等同于对单一磁盘的存取操作。Span也不提供数据安全保障。它只是简单地提供一种利用 磁盘空间的方法,Span的存储容量等于组成Span的所有磁盘的容量的总和。
阅读(253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我刷了四个和弦!~

下一篇:辅助拷贝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