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8505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340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0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0:21
个人简介

● ITPUB名人堂嘉宾 ● ChinaUnix社区博客专家 ● ChinaUnix社区Oracle板块版主 ● 优酷网认证音乐牛人:EricGuitar ● SDOUG 核心成员 ●E-mail:gaoqiangdba@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1年(11)

2020年(7)

2019年(7)

2016年(5)

2015年(36)

2014年(23)

2013年(15)

2012年(23)

2011年(61)

2010年(18)

分类: 云计算

2021-02-06 10:34:14

原文链接:

https://blogs.oracle.com/database/adbd-progress-report-2020

 


 

   我认为应该通过记住美好的事物并祝愿所有人在2021年之前度过一个安全而快乐的一年,来庆祝一个吉利吉祥年的结束。

   自治数据库正在革新人们思考和使用现代云应用程序的数据库功能的方式。自治将迎来新的数据库时代,提供自我管理的数据库体验,使消费者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业务而不是管理技术。

企业正在过渡到这种新的数据库思考方式,即按使用情况付费享受自动驾驶,自我保护和自我修复服务。行业分析师Gartner最近将Oracle自主数据库评为所有数据库关键功能的领导者。

   在此为2020年自治数据库发布的关键功能的回顾:

  • Exadata Cloud @ Customer上的自治数据库,为本地客户带来了自治体验和按使用情况付费的云消费模型。
  • Exadata X8M自治数据库 X8M将数据库性能提升到任何其他提供程序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第一个启用持久性内存(PMEM)的数据库平台利用了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并具有小于19uS的响应延迟,同时将IOPS推高了1600万。 可以看一下分析人士对Exadata X8M实施多云策略的看法.   
  • 自治数据卫士(Autonomous Data Guard提供了一个数据库层面感知的复制,不仅可以防止站点范围内的中断,而且还可以防止其他云中的简单存储级别复制无法捕获的数据损坏。
  • 在线自动扩展功能是唯一真正的按使用量付费数据库云服务,您的资源可根据传入的工作负载即时扩展和缩减,不再为不确定的高峰支付费用,也不再需要停机来扩展多达100个内核。
  • 企业级应用程序的自治维护策略扩展,客户希望通过生产前系统进行自治操作阶段更新,以便在更新生产实例之前进行验证。
  • 自治数据库的数据安全 Data Safe使审核和合规性漂移分析以及其他有用功能(包括使用敏感数据进行开发的屏蔽和子设置)以及其他有用功能变得容易。
  • 自治数据库的访问控制列表。在高度整合的环境中提供数据库级别的网络级分离,这是Oracle凭借其容器化数据库功能提供的独特价值,是自主数据库的自带功能。
  • PCI合规性,这是我们金融服务客户高要求下的认证级别。
  • 自制数据库的性能枢纽中心,它为构建类似于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中提供的工具的高性能数据库应用程序提供了云本地体验。
  • Eclipsevisualstudioide插件OracleAPI体验直接带到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首选的代码开发工具中,使使用Oracle的自治数据库开发应用程序变得超级简单。

 

   上面的列表在诸如加密管理,简化开发和测试生命周期,通过指标,警报,通知,预算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运营洞察力方面,还进行了一系列其他改进。自治数据库小组致力于提供一项服务,以使开发人员的工作更加简单,而管理员的工作则更加简单和更具战略意义。

 

   自治数据库正在提供一组其他任何云提供商都无法提供的功能,特别是一组真正的关键任务功能。即使在计划内和计划外事件(例如例行软件和安全更新,底层服务器或存储硬件故障,网络和站点级中断)中,自治数据库也始终处于联机状态。没有其他云提供商拥有一套适合于始终在线的关键任务生产部署的数据库服务功能。以下是专家对Oracle自主数据库工作和竞争的评价的快速参考列表:

 

· :

· Gartner – 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is way ahead of the competitionhttps://siliconangle.com/2020/12/21/gartner-analysis-highlights-strengths-and-weaknesses-of-top-players-in-cloud-database-management-systems-cubeconversations/

· 

· 

· 

· 

· 

· 

 

   最后,尽管今年开展日常业务存在一些明显的挑战,但自治数据库的发展仍在继续。 Oracle认为,自主数据库革命是过去30年以来数据管理领域最重大的变化,因为客户服务器的变化以及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和努力与这种变化的重要性成正比。

   展望2021年,我们将继续取得积极进展,并进一步使我们的客户专注于他们的业务,同时将技术问题留给Oracle

 

 

 

 

阅读(12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