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8370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340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0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0:21
个人简介

● ITPUB名人堂嘉宾 ● ChinaUnix社区博客专家 ● ChinaUnix社区Oracle板块版主 ● 优酷网认证音乐牛人:EricGuitar ● SDOUG 核心成员 ●E-mail:gaoqiangdba@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1年(11)

2020年(7)

2019年(7)

2016年(5)

2015年(36)

2014年(23)

2013年(15)

2012年(23)

2011年(61)

2010年(18)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10-24 14:19:48

  
  客户的EMC 4-5出问题了,又要拾起老本行的东东了,跟同事一起去现场,见识了同事的技术,增加了自己的经验。

故障描述:

1.日志里报错大多数都是控制器和电池相关的内容,具体信息如下:









 既有控制器的问题,也有电池的问题,不只是因为电池故障引起控制器故障还是因为控制器故障引起电池故障,公司联系厂商发来了控制器和电池。

 
 2.客户的EMC 4-5为双控单电池,出问题的控制器跟电池相连。

处理方法:

 1.备份该存储上相关的业务数据。
 2.确保另一个控制器工作正常无报错。
 3.记录故障控制器的光纤、网线、电源线等连接情况。(手机拍照为最快捷方式!)
 4.核对新控制器外观标签上的型号与带替换控制器的型号吻合,若不吻合,务必联系厂商确认是否具有兼容性。(该项目中,新控制器为新型号,兼容老      版本。)
 5.记录新控制器上的SN、PN和各种版本、型号信息。
 6.将新控制器的光纤卡取下。
 7.确保“备份完成”、“另一个控制器正常工作”和待替换控制器借口、连线信息记录完整这三个条件同时满足时,对故障控制器进行下电、抽出和取光纤卡        工作。
 8.将故障控制器内的光纤卡插到新控制器中,盖好机盖。
 9.将换上旧光纤卡的新控制器插入到机器中,按照原先的顺序连接好线路。
 10.通过两个管理IP分别登陆一下每个控制器的Web管理端,ping一下新控制器的IP,观察状态,稍等片刻即可正常工作。


 具体步骤就是这样了,由于是带电热插拔操作,所以一定要谨慎行事,作好记录、做好备份、准备好补救措施或者是临时替换环境。
阅读(62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