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6204
  • 博文数量: 119
  • 博客积分: 339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12 11: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9)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1)

2011年(18)

2010年(27)

2009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1-08-26 13:25:43

这几天发现双系统中Ubuntu的启动标签神奇的消失了,查阅了一些资料,最终成功恢复。
这里总结一下出现此类问题的一般步骤:

1、进入安装ubuntu的目录,把winboot文件夹下wubidr和wubidr.mbr两个文件拷到C盘根目录下;
ps:这一步在重装windows系统后方需进行,而我这次没有采用

2、打开C盘下的 boot.ini,在最后一行加入c:\wubildr.mbr="Ubuntu",保存重启。
ps:标签名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意编写



另外,默认情况下,boot.ini文件是不可见同时无法编辑保存的,因为他是只读的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因此,要想完成第二步,需作如下处理:
1、“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菜单上选择“显示隐含文件和文件夹”,并将“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推荐)”的勾去掉,再应用,确定;

2、更改boot.int前,右击boot.int——“属性”,去掉“只读” 。
  

此外,除了直接编辑boot.ini文件外,还可以借助命令行工具bootcfg.exe对Boot.ini文件执行编辑操作。如需启动bootcfg.exe工具, 请依次执行下列操作步骤:
1、按“Windows键+R”(也就是“开始”-“运行”),在提示框中输入"cmd"(注意,不输入引号),进入“命令提示符”;

2、在命令行状态下输入bootcfg可以查询当前boot.ini文件的详情。执行bootcfg /?来查看相关参数功能。

所有改动结束后,建议将boot.ini文档的只读属性,以及更改的若干文件夹选项复原。
阅读(22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