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6246
  • 博文数量: 119
  • 博客积分: 339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8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12 11: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9)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1)

2011年(18)

2010年(27)

2009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1-08-24 13:52:43

近日对source insight的配置做了相应的调整,这样工作起来也方便得多。现总结如下:

1. SMART TAB的用法. 解决自动缩进.

    新开一个PROJECT后,点Options->Document Options,弹出对话框后先在左上角选好要用的Document Type,主要就是设C Source File和C++ Source File,选好后点右边中间的Auto Indent调整缩进。单选里一定要点Smart,右边有两个复选框Indent Open Brace和Indent Close Brace,具体效果是如何的可以看SIS的HELP。

    勾选Auto Indent和SMART的效果: 在C程序里, 如果遇到行末没有分号的语句,如IF, WHILE, SWITCH等, 写到该行末按回车,则新行自动相对上一行缩进四列.

     勾掉indent Open Brace和Indent Close Brace的效果: 继上一段,在相对缩进行里, 如果输入"{"或"}", 则自动和上一行列对齐。

 

2.TAB键=4个SPACE

    写代码时候很头痛的问题是在SIS界面里,即使设置好了Tab Width=4,按四个空格所显示的缩进,和按TAB键的缩进位置是不同的,后者要更靠里面三个字符的位置,但在左下角看到的Col=5都是一样的。这样的代码在SIS里看了不对齐,到PB里看了却是对齐的。而SIS里面看着对其的代码,在PB里面会差三格。现在发现Options->Document Options里面的右下角Editing Options栏里,把Expand tabs勾起来,然后确定。OK,现在TAB键的缩进和四个空格的缩进在SIS里面看起来就对齐咯!

 

3.解决字符等宽对齐问题

SIS默认字体是VERDANA,很漂亮。这网页上应该也是用的VERDANA字体。但由于美观的缘故,VERDANA字体是不等宽的。比如下面两行

llllllllll

MMMMMMMMMM

同样10个字符,长度差多了.VERDANA来看程序,有些本应该对齐的就歪了。解放方法是使用等宽的字体,但肯定比较丑。可以用DOS字体,也就是记事本里的默认字体sysfixed 很丑,要有心理准备。比较推荐的是用Courier New

 

4、向项目中添加文件时,只添加特定类型的文件(文件类型过滤器)

有个同事比较生猛,得整汇编代码,但在SIS里建立PROJECTADD TREE的时候,根据默认设置并不会把该TREE里面所有汇编文件都包含进来,只加了.inc.asm后缀的,.s后缀的没有。而且用SIS打开.s的文件,一片黑白没有色彩,感觉回到DOSEDIT时代了…… 解决方法是在Options->Document Options里面,点左上的Document Type下拉菜单,选择x86 Asm Source File,然后在右边的File filter*.asm*.inc的后面加上*.s;接着CLOSE就可以了。上面两个问题解决了,但注意加入*.s后还需要重新ADD TREE一遍才能把这些汇编加到PROJECT里面。


5、恢复小键盘的“+-*/”功能

Options菜单àKey assignments,通过关键词Scroll 找到Scroll Half Page Up,取消小键盘/;通过关键词Scroll 找到Scroll Half Page Down取消小键盘*;通过关键词Function找到Function Up,取消小键盘-,通过关键词Function找到Function down,取消小键盘+


6、恢复ctrl+a的全选功能

通过关键词save 找到save all,更改为ctrl+shift+a,通过关键词select找到select all 更改为ctrl +a。

阅读(13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etlocale函数

下一篇:vim配置文件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