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1142
  • 博文数量: 56
  • 博客积分: 168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1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1 17: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1)

2011年(44)

分类: Oracle

2013-01-24 15:27:23

oracle 10G之后出现了expdp,效率要比原来的exp高出很多。
expdp后面的参数和exp有很多区别,现特别写出几个常用的,并和exp命令的参数对照一下。
expdp parfile=aaa.par userid=user/pass schemas=user
exp parfile=aaa.par userid=user/pass owner=user

par文件中的区别
先是expdp
parallel=16 --这里可以设置并行,exp只可以设置单表的并行
filesize=20000000000 --这里是20G一个文件,和exp一样
dumpfile=(mdcp_data00.dmp,
mdcp_data01.dmp) --必须是dumpfile,exp是file
logfile=mdcp_data.log --这里参数是logfile,exp是log。这里不能直接写出路径,只能是文件名,路径应该单独写在directory参数中。
directory=dump_dir --必须在oracle中create一个路径才能使用

下面是创建一个路径的方法:
create directory dump_dir as '/bakdata1/dumpfile';
grant read,write on directory dump_dir to mdcp;

从观察来看,expdp的dumpfile参数中如果有很多文件,那么会按照并行度同时写parallel中规定的文件数,就像我上面举例一样,会同时写16个文件。
oracle会先将所有的dumpfile都创建,然后同时开始写parallel中规定的文件。一个文件写满了,再写下一个文件。

下面将expdp的帮助文件摘录如下:
C:Documents and Settingsfangming>expdp -help

Export: Release 10.2.0.1.0 - Production on 星期二, 31 8月, 2010 16:35:49

Copyright (c) 2003, 2005,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数据泵导出实用程序提供了一种用于在 Oracle 数据库之间传输
数据对象的机制。该实用程序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调用:

示例: expdp scott/tiger DIRECTORY=dmpdir DUMPFILE=scott.dmp

您可以控制导出的运行方式。具体方法是: 在 'expdp' 命令后输入
各种参数。要指定各参数, 请使用关键字:

格式: expdp KEYWORD=value 或 KEYWORD=(value1,value2,...,valueN)
示例: expdp scott/tiger DUMPFILE=scott.dmp DIRECTORY=dmpdir SCHEMAS=scott
或 TABLES=(T1:P1,T1:P2), 如果 T1 是分区表

USERID 必须是命令行中的第一个参数。

关键字 说明 (默认)
------------------------------------------------------------------------------
ATTACH 连接到现有作业, 例如 ATTACH [=作业名]。
COMPRESSION 减小有效的转储文件内容的大小
关键字值为: (METADATA_ONLY) 和 NONE。
CONTENT 指定要卸载的数据, 其中有效关键字为:
(ALL), DATA_ONLY 和 METADATA_ONLY。
DIRECTORY 供转储文件和日志文件使用的目录对象。
DUMPFILE 目标转储文件 (expdat.dmp) 的列表,
例如 DUMPFILE=scott1.dmp, scott2.dmp, dmpdir:scott3.dmp。
ENCRYPTION_PASSWORD 用于创建加密列数据的口令关键字。
ESTIMATE 计算作业估计值, 其中有效关键字为:
(BLOCKS) 和 STATISTICS。
ESTIMATE_ONLY 在不执行导出的情况下计算作业估计值。
EXCLUDE 排除特定的对象类型, 例如 EXCLUDE=TABLE:EMP。
FILESIZE 以字节为单位指定每个转储文件的大小。
FLASHBACK_SCN 用于将会话快照设置回以前状态的 SCN。
FLASHBACK_TIME 用于获取最接近指定时间的 SCN 的时间。
FULL 导出整个数据库 (N)。
HELP 显示帮助消息 (N)。
INCLUDE 包括特定的对象类型, 例如 INCLUDE=TABLE_DATA。
JOB_NAME 要创建的导出作业的名称。
LOGFILE 日志文件名 (export.log)。
NETWORK_LINK 链接到源系统的远程数据库的名称。
NOLOGFILE 不写入日志文件 (N)。
PARALLEL 更改当前作业的活动 worker 的数目。
PARFILE 指定参数文件。
QUERY 用于导出表的子集的谓词子句。
SAMPLE 要导出的数据的百分比;
SCHEMAS 要导出的方案的列表 (登录方案)。
STATUS 在默认值 (0) 将显示可用时的新状态的情况下,
要监视的频率 (以秒计) 作业状态。
TABLES 标识要导出的表的列表 - 只有一个方案。
TABLESPACES 标识要导出的表空间的列表。
TRANSPORT_FULL_CHECK 验证所有表的存储段 (N)。
TRANSPORT_TABLESPACES 要从中卸载元数据的表空间的列表。
VERSION 要导出的对象的版本, 其中有效关键字为:
(COMPATIBLE), LATEST 或任何有效的数据库版本。

下列命令在交互模式下有效。
注: 允许使用缩写

命令 说明
------------------------------------------------------------------------------
ADD_FILE 向转储文件集中添加转储文件。
CONTINUE_CLIENT 返回到记录模式。如果处于空闲状态, 将重新启动作业。
EXIT_CLIENT 退出客户机会话并使作业处于运行状态。
FILESIZE 后续 ADD_FILE 命令的默认文件大小 (字节)。
HELP 总结交互命令。
KILL_JOB 分离和删除作业。
PARALLEL 更改当前作业的活动 worker 的数目。
PARALLEL=
START_JOB 启动/恢复当前作业。
STATUS 在默认值 (0) 将显示可用时的新状态的情况下,
要监视的频率 (以秒计) 作业状态。
STATUS[=interval]
STOP_JOB 顺序关闭执行的作业并退出客户机。
STOP_JOB=IMMEDIATE 将立即关闭
数据泵作业。

阅读(35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HP ISEE监控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