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860
  • 博文数量: 38
  • 博客积分: 206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17 10: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3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8-21 11:49:22

unix的标准有四种:
  • ANSI C

ANSI是美国国家标准学会,它是由制造商和用户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在美国,它是全国性的无偿标准交换站,在国际标准化组织( I S O )中是代表美国的成员。

ANSI C标准的意图是提供C程序的可移植性,使其能适合于大量不同的操作系统,而不只是UNIX。

  • IEEE POSIX

POSIX是一个由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制订的标准族。POSIX的意思是计算机环境的可移植操作系统界面(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 for Computer Environment)。

  • X/Open XPG3

X/Open是一个国际计算机制造商组织。它提出了一个7卷本可移植性指南X/Open Portability Guide(X/Open可移植性指南)第3版〔X/Open 1989〕,我们将其称之为XPG3。XPG3的第2卷XSI System Interface and Headers(X S I系统界面和头文件)对类似UNIX的系统定义了一个界面,该界面定义是在IEEE Std.1003.1-1988界面的基础上制订的。XPG3包含了一些POSIX.1没有的功能。

  • FIPS

FIPS的含义是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这些标准是由美国政府出版的,并由美国政府用于计算机系统的采购。

UNIX的实现
  • SRV4

SVR4是AT&T UNIX系统实验室的产品,它汇集了下列系统的功能:AT&T UNIX系统V第
3.2版(SVR3.2).Sun公司的SunOS系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4.3BSD以及微软的X enix系统(Xenix是在V7的基础上开发的,后来又采用了很多系统V的功能)。其源代码于1989年后期分发,在1990年则开始向最终用户提供。SVR4符合POSIX 1003.1标准和X/Open XPG3标准。

  • 4.3+BSD

BSD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系统研究小组研究开发和发布的。4.2BSD于1983年问世,4.3BSD则在1986年。这两个版本都在VAX小型机上运行。它们的下一个版本4.3BSD Tahoe于1988年发布,在一台称为Tahoe的小型机上运行(Leffler等的著作〔1989〕说明了4.3BSD Tahoe版)。其后又有1990年的4.3BSD Reno版,它支持很多POSIX.1的功能。下一个主要版本4.4BSD应在1 9 9 2年发布。

 

阅读(130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共享内存的使用

下一篇:进程间通信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