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52209
  • 博文数量: 587
  • 博客积分: 6356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6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3 10:54
个人简介

器量大者,福泽必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87)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1)

2017年(29)

2016年(39)

2015年(66)

2014年(117)

2013年(136)

2012年(58)

2011年(34)

2010年(50)

2009年(38)

2008年(16)

分类: LINUX

2008-11-30 14:08:32

xp下硬盘安装fedora core 8
本来我是不喜欢在windows下安装linux的,网管偏偏喜欢这样作,没办法只好做回好人啦,哈哈
1:解压Fedora8.iso文件(cd则解压第一张盘)都会有一个isolinux文件夹。将该文件夹复制到c盘下
2:下载grub4dos(当然其他版本也行),将其解压到c盘, 就会看到一个grldr的文件。然后编辑c:\boot.ini
在最后写入:c:\grldr="install f8"  ,install f8 为说明信息可用改变,然后将Fedora8.iso复制到c盘下。
3:用记事本打开grldr文件,会发现大部分为乱码,其中有一句 (hd0,0)/boot/grub/menu.lst
(hd0,0)就相当于c盘(先这样认为把),在menu.lst的最后加上:
title  install Linux f8
kernel    (hd0,0)/isolinux/vmlinux
initrd    (hd0,0)/isolinux/initrd.img
当然grub的版本不同,文件的位置会有所不同,但是原理是一样的,通过grldr去执行menu.lst,只不过是路径不同而已了。
4:重启即可出现grub页面,选中安装fedora 8的菜单, 它会加载内核,并进行语言和键盘等设置。
5:其中安装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提示找不到/tmp/hdimage找不到iso文件,我在这里花费了太长的时间,是在国外的一个帖子上找到的,先将ntfs(我第一次安装时就是ntfs格式)的c盘转换为fat32(哈哈 用pq即可,不需要重装),此时按下F2键, 选中sda(硬盘),回车,我的系统就提示有/dev/sda1 和/dev/sa5(我的是这样的),选中/dev/sda1, 回车,会显示该盘符中的所有文件, 你选中Fedora8.iso,回车,这时机器会重启, 并显示 Installed  exited   abnormally ,接着会重新安装,前面是重复上面的键盘和语言等等其他设置部分。到这里选中/dev/sda1,回车, 就会启动Fedora 8的安装程序。一路下去很顺利!
6:成功安装Fedora后,要清除boot.ini和其他的文件。 总之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阅读(21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