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5180
  • 博文数量: 108
  • 博客积分: 324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15 2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8)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9年(1)

2018年(2)

2017年(9)

2016年(20)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12)

2011年(28)

2010年(27)

2009年(4)

2008年(1)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7-04-20 16:03:43

===========================================================================================
http://blog.csdn.net/johnnyhu90/article/details/9097711

vs2010配置boost编程环境

第一步:下载boost,我下载的方法是从上找最新的下载。名字叫boost_1_53_0。

 

第二步:在D盘(最新的boost_1_53_0编译之后大小为5G多)创建一个目录boost,拷贝进去并解压到当前文件夹。(注,这里我没有创建boost目录,直接解压的)

 

第三步:开始->程序->MicrosoftVisual Studio 2010->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命令提示(2010),打开一个控制台。

 

第四步:cd d:\boost\boost_1_53_0

 

第五步:bootstrap.bat

 

第六步:(1)b2--toolset=msvc-10.0 --build-type=complete stage或者(2)bjam.exe--toolset=msvc-10.0 --build-type=complete。等待执行完成。

注:我在这里第五步之后会生成了bjam.exe和b2.exe.这里我执行(1)成功,执行(2)失败

 

测试:

第一步:创建一个工程,附加包含目录为:d:\boost\boost_1_53_0;附加库目录为:d:\boost\boost_1_53_0\stage\lib

注:在2010环境下这步,在项目-->右键属性-->VC++ Directories 中去填写对应路径

这两步我的配置的时候是:(1)D:\boost_1_53_0   (2)D:\boost_1_53_0\stage\lib

第二步:编写代码测试。

注:如果编写的测试代码出现类似错误”无法打开包括文件:“boost/regex.hpp”: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说明附件包含目录出现错误,这时要纠正包含目录。

如果在下还有incude目录,我们只需包含includes目录就加载了相关头文件,如果没有,如上加载总目录,让编译器自己找。

附加:据说在第六步的时候,如果将执行指令里面的“stage”改成”install”,则会生成include指令。

=================================================================================

http://blog.csdn.net/gyy930324/article/details/51556694

一直以来都是在Win32环境下Build和使用boost,但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在64位Win7下工作,所以很有必要把这几天的经验总结下来。

1. 下载并解压boost 1.61.0 压缩包

2. 解压并运行批处理文件bootstrap.bat,目录下会生成两个可执行文件

3. 和32位环境不同,x64环境下编译得先从开始菜单启动Visual Studio的VS2015 x64 Native Tools Command Prompt 进入命令提示符,而不是随便打开任意一个命令行窗口就行。

4. 然后cd到boost根文件夹,运行bootstrap.bat生成x64版的b2.exe 和 bjam.exe (他们只是版本不同的产物,但是用法一致,bjam是之前版本的,b2 是最新的)

5. 然后运行命令: 


b2 --build-type=complete toolset=msvc-14.0 threading=multi link=shared address-model=64 



即可生成DLL版平台库,如果要编译静态库版就把shared改为static。

  • 只生成一个库的话加上例如--with-python得编译选项,避免生成东西太多、时间太长。
  • 要有address-model=64属性,如果没有这个属性的话,会默认生成32位的平台库,加入这个选项才能生成64位的DLL。
  • 如果要生成Boost.Python库,需要先下载安装x64版的Python安装包,我用的版本是3.2.3。在使用这个库编写Python扩展DLL时,默认是使用动态库版的Boost.Python,要使用静态版的必须在C++项目中定义BOOST_PYTHON_STATIC_LIB宏,这样就不用在使用或发布扩展时带着boost_python-vc90-mt-1_50.dll一起了,当然扩展DLL的尺寸会大些,如果做实验没必要这样,编译又慢生成的文件也大。
  • vs工具链版本:vs2003 : msvc-7.1,vs2005 : msvc-8.0,vs2008 : msvc-9.0,vs2010 : msvc-10.0, vs2015:msvc-14.0
========================================================================================

阅读(10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