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540889
  • 博文数量: 384
  • 博客积分: 999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6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05 17: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4)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383)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6-09 11:04:41

双机热备要解决的几个问题:节点的故障检测和请求(IP,DNS)自动切换,数据库的热备和切换,素材文件的热备和切换,web应用程序的切换。

1、节点的故障检测和请求自动切换。2个方案:
    1)win2000或者是win2003的集群功能。
    2)Linux LVS。
    这两个方案都可以做到负载均衡。

2、素材文件的热备。几种方案:
    1)可以使用 win2000/2003de 分布式文件系统(DFS),并打开File Replication Service (FRS)。FRS可以自动复制文件。
    2)Linux下的FAM和IMON。这两个服务可以实现文件的实时镜像。而且采用的是文件系统的事件模式,并非轮询模式,所以效率较高。但是在监视较大的文件夹的时候有BUG。会导致系统崩溃。
    3)DrFTP。这是开源的,基于Java的分布式FTP。也可是实现文件的自动复制。

3、数据库的热备和切换,要使用MySQL的热复制功能。

4、web应用程序的切换可以采用tomcat的集群功能。也可以不采用。不采用的最恶劣的情况是导致用户强制退出,需要重新登录。

至少需要2台机器,都配置DFS, FRS, 一台配置成MySQL主服务器,一台配置成MySQL从服务器接受复制信息。都加入到win2003的集群中。

可能需要开发额外的切换程序,让文件子系统,web子系统和数据库子系统同时完成切换。

阅读(72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