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540792
  • 博文数量: 384
  • 博客积分: 999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6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05 17: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4)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383)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6-06 08:08:15

当前企业内运行的应用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复杂,各种应用都需要进行完善的备份。
高可用性软件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间通过软件监控服务器,当某服务器硬件或是软件失效,软件的切换功能发生作用将中断服务器的工作在指定服务器上启动起来使服务器的工作得以继续。高可用性软件从功能上分可以分为、容错两种,细分为双机热备、双机容错、集群热备、集群容错(注:双机指两台服务器间,集群指多台服务器间)。热备与容错的区别在于容错软件监控服务器的应用,而热备是监控服务器的硬件。容错软件有着比热备软件更高的性能。
    目前服务系统停顿原因大致有增加硬盘、补丁或应用失效,如出错以及操作员出错,如误操作等人为错误等。一般认为在系统停顿原因中软件的因素占到了绝大多数,而硬件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原因,这就是所谓容错软件有着比热备软件更好的性能的原因。Legato公司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是一款双机容错软件,它是Legato公司合并Legato AAM(集群容错软件)形成的新产品,该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平台下更好的系统高可用性。
    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通过镜像引擎将数据经由专用的直联线进行实时复制,或者通过共享柜,当其中一台服务器发生硬件或是软件失效时另外的服务器接管此服务器的工作。该软件使用镜像引擎技术,数据分存于两台服务器内有效的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并避免了单点崩溃的可能,它实现了不停机维护,减少了系统的停顿时间。正常工作时两台服务器可以看作两台独立的服务器运行不同的主应用,增强了服务器的使用价值,通过直联线连接使两台服务器之间可以远距离连接,具有一定的能力。同时它的块级实时镜像保证了数据在两台服务器上的完整一致性。在监控方面,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从Legato AAM上增强了监控能力,对目前的应用包括用户自行开发的应用都予以保护,对双机的硬件设备进行全面的监测(包括网卡、占用率、内存占用率等),实现对应用错误的预反应,从而避免错误的应用。在切换技术方面,当软件发现应用的服务停止时,不是立即切换而是进行服务的试重启,当重启(可以自行设定重启次数)失败后再进行切换,保证了系统的高效运行。
    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由于不使用磁盘阵列柜,不但节省了硬件成本,同时节省了硬件的维护成本。它运行要求的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应用)不要求是企业版,可以是标准版,避免了用户投资的浪费。同时该软件不要求双机的两台服务器完全相同,只要求两台基于Intel架构的服务器,内存、CPU尽量相近,磁盘技术必须相同,因此使用已有的服务器来实现双机容错。另外,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可以支持扩展镜像(使用镜像引擎)、共享磁盘阵列柜实现双机容错,因此当用户的需求增加时(如增加服务器、数据量增长到必须使用磁盘阵列柜),它可以以很小的代价即可无缝迁移到Legato AAM,具有良好的使用成本。
    由于脱离了磁盘阵列柜的束缚并且较少硬件影响,因此受到的束缚较小,可以非常灵活地设计解决方案。使用setup.exe 就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使每一个服务器快速和容易的配置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它支持SNMP监控和预警,可以与系统已有的统一起来,方便管理员的管理,并且可以同时监控多套双机系统。
    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符合异地容灾的市场方向,可以实现一定物理距离外的连接,因此可以有一定的异地容灾效果,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及系统的可用性。
    目前国内的中小型企业大部分采用的是、操作平台,数据量的要求不高,因此有着高性价比的Co-StandbyServer Aadvanced软件对企业的应用更为适合。
保留地址 http://d.com/storage/n366281.html 更多文章 更多内容请看、、专题,或讨论。
阅读(20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