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9069
  • 博文数量: 383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24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276)

2008年(9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4-14 21:06:25

     一个人是否有“霸气”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人拥有了所谓的霸气,就能够在与对手狭路相逢、锋矛相对地竞争之时能够兴奋起来,从而发挥出自己巨大的潜力与慑人的气势去击败对手。而如果没有这种霸气,当经过层层竞争,站在对手与观众的面前时,就会心里发虚发软,根本不能兴奋起来去竞争、去竞技,这样就永远不可能站在最高峰。举个学习上的例子:一个人拥有很好的智力天赋与知识基础,按实力与潜力本应在区里名列前茅,可是当他/她在学校考了一个还可以接受的成绩,心里就想:“哎呀呀,可以了”。结果呢,他/她根本没有取得与他/她的能力与才干和条件呈正比的成绩,就自满了。这难道不令人叹息么?

     所以,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自满、得意,结果不仅没能取得该得到的成绩与结果,如果总是把自己的定位放得过底,更会浪费自己的天赋与才华!若真至于如此,那可真正令人扼腕叹息了!

     谨以此文献给我自己,愿我能够永远相信我拥有用不完的潜力与能力,不为一点成绩而自满,不在更大更远的目标前因满足而退缩与懒惰,在学会奖励自己心灵与成就感的同时,永远向着自己的目标——我本应取得的成就不懈努力!!

——后记:这次考试我肯定可以考得更好,虽然排名靠前,但是绝对分数真是真的,真的,真的不能让我满意,此时我更应小心那“满足”的热风把我吹晕,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时刻在心中purify自己的能力与应该达到的水平——不论是在考试上,还是在平时上的奥数网班中的考试与学习上,还是在自己的道德修养上,还是在自己的文才、英语水平上,都应保持在顶尖水平!!!要有这个霸气——我凭什么落后与人(每一个人)!我本来就那么厉害!!

    (这里就应验一个原则——一个人只有把自己想象、定为成什么样,他(她)才可能成为那样!)

阅读(10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