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60504
  • 博文数量: 356
  • 博客积分: 1045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7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24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6)

文章存档

2020年(17)

2019年(9)

2018年(26)

2017年(5)

2016年(11)

2015年(20)

2014年(2)

2013年(17)

2012年(15)

2011年(4)

2010年(7)

2009年(14)

2008年(209)

分类: C/C++

2008-05-14 22:06:53

c++编译器是一个与标准化C++高度兼容的编译环境。这点对于编译可移植的代码十分重要。编译器对不同的CPU会进行不同的优化。
常见的C++编译器有如下几种:

GNU   C++
g++是一个开源的C++编译器,GCC3.3对标准化C++的支持达96.15%。
值得一提的是,gcc是gnu c的编译器,   g++是gnu c++的编译器, 而egcs(Enhanced GNU Compiler Suite)可以认为是gcc的改进版。目前gcc已经改名,从原来代表GNU C Compiler改变为代表GNU Compiler Collection。而MinGW或Cgywin,是在windows平台上的gnu c/c++编译器,以及库文件,运行环境的集合。

Borland   C++
该编译以速度快、空间效率高而著称。它的5.5版本对标准化C++的支持达92.73%,而官方称100%符合ANSI/ISO的C++标准和C99标准。
它是Borland公司开发的,是Borland C++ Builder和Borland C++ Builder X这两种IDE的后台编译器。

Visual   C++
VC++6.0对标准化C++的兼容仅达83.43%。
它是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net 2002、Visual Studio.net 2003、Visual Studio.net 2005的后台C++编译器。随着Stanley Lippman等编译器设计大师的加盟,它变得非常成熟可靠了。Visual C++ 7.1对标准C++的兼容性达到98.22%。
 
=============================================================================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向大家推荐几个适合学习标准C++的编译器。所以废话少说吧:

1.         C­-free V3.5.2,这个软件要10块钱;

2.         DEV C++,这个软件是免费的。

大家可以去天空软件站去下载,它们的地址是  。他们都是基于mingw c++编译器的,这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编译器,至于详细情况大家可以去它的官方网站()上了解,我知道不比你们任何人多。有一个MinGW Developer Studio也是基于mingw c++编译器的。同样可以到天空软件站( )去下载

大家可能会问,不是有TC VCC++ BuilderVC.NET吗,为什么要用这些编译器?我说说为什么不用它们,要记得我是说用来学习标准C++TC界面很简陋,对中文支持又不好,就这两个理由。所以我一般是用VC,当然也就是编译下标准C++,其他的如MFC知道的很少。然而还是遇到问题了,那就是它对标准库的支持不大好。大家可能比我先知道,C++的标准库是99年出来的,而VC98年出来的。而我是在按着书上敲进去的代码都编译不了,到网上去找答案,才知道它对标准库支持不大好的。于是,我下了VC.NET C++ Builder6,并且努力去喜欢它们,适应它们。但是,它们的启动速度让我、我的机子承受不了;更让我承受不了的是,一打开那个东西就给你建立什么项目、解决方案什么的;我就是为了就打算写七八十行代码、做下测试、验证下书上的代码,根本不需要那些东西。出于这些原因我推荐上面几个编译器。

最后谈谈用它们的体会。C­-free界面有中文的,输入代码时有点点提示,但是很多时候提示的不正确,可以不产生项目文件什么的。 DEV C++MinGW Developer Studio没有提示,DEV C++界面也有中文的,也可以不产生项目文件,但是缩进有点不太好用。MinGW Developer Studio的界面是英文的,要建立项目文件才能编译,不过产生的代码很漂亮。

阅读(522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