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210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508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12 21: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6)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4-21 21:24:12

感知:
    关于泡沫和破灭的猜想,不论是房地产还是其它投资领域,都有许多专家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我在此不做评论。
    我曾经潜心研究了不同投资领域的泡沫和破灭的细节,发现一个简单的原理(我自己的推断):拿气球做比喻吧,大家也许都有吹气球的经验:当你缓慢的吹涨它的 时候,在它的极限限度内,它不容易破裂。但是当你吹到一个程度但还距离极限有相当距离的时候,如果你突然大力吹气,它会突然破裂。
    这个原理的物理和力学特性,我留给这方面的专家来解决。
    但是,以上这个原理在现实的投资领域有很多的实例,你只要观察一下各国股市(特别是中国股市)或美国房地产这几年或甚至几十年的大跌行情,就可以见到。
    假如以上的原理成立,那么,判断中国房地产崩盘的日期就很简单了:大约在今年的下半年或最迟2011年上半年。因为,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在前十年以每年平均 百分之十五左右的幅度增长的(主要指京上广深这些城市)。但是最近的两个月,特别是3月份的两会之后,这几个城市的房价居然以每月同比20-40%的幅度 增长,这就是突然的吹气。而在此之前,由于房价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危险水平(否则两会也不会出台压制房价保民生的官方言论),虽然我们不能说到达了极限 (甚至没有人知道现在的房价极限是哪里),但是这种突然吹气的结果就是导致房价很快的破裂崩盘。

    我不是一个支持房价崩盘的人,我只是拿自己的研究心得出来与大家分享。做为一个投资人,我们需要的除了勇气和信心以外,还需要理性的分析。而这篇评论的内容,只是一个理性的分析。
    中国大多数的投资人(比如股市的散户),被市场情绪影响和煽动的成分太高,而这部分人几乎全是投资市场里的最后“接花人”(指“击鼓传花”的游戏规则)。 如果你是一个现在需要购房的真实用户(指购房的目的是自己的实际居住而非投资炒买),那么你就是散户。无论股市还是楼市的崩盘,最大最多的受害者就是散 户。这个道理好像不需要去验证了吧?
阅读(1224)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I Love LoveHouse!

下一篇:离校感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安何2010-04-27 10:12:45

计量经济学

安何2010-04-22 09:30:16

资金链条断裂时结束。
散户不值得同情,散户受到的伤害完全来自其自身的贪婪,“偷鸡不成蚀把米”,说的就是散户。中外历次泡沫炒作的直接推动者都是散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