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404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638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4 02: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

文章存档

2011年(10)

2009年(5)

分类: LINUX

2009-07-07 09:28:00


  GDB是GNU项目的调试工具,由MRS完成,目前其指导委员会包含了来自redhat,apple,google,UC Berkeley,Ada core的各位专家,当然FSF的代表仍然是MRS。GDB可以用于native调试和remote调试。最近在项目上试用了一下remote调试功能,顺便总结一下。

1, GDB Remote调试的环境搭建。
  要使用gdb remote需要gdb和gdbserver两个工具,其中gdb运行于主机端,gdbserver运行于目标板。
  第一个问题,如何获取适用于目标系统的gdb和gdbserver?首先你需要从获取最新的gdb源代码包,目前的最新版本为6.8,于2008年3月27日发布,在remote调试方面有两个重大改进:增加对于multi-target架构的支持;增强了remote协议和gdbserver功能。获取源代码包后,我们需要对gdb和gdbserver分别进行编译,其中gdbserver的configure选项需要指明--host==host-arch,--target=target-arch在我们项目中,host-arch=target-arch=mipsel-linux,编译gdb的configure选项--host=x86-64 --target=mipsel-linux。
  (To be continued....)
阅读(19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