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240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638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4 02:1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

文章存档

2011年(10)

2009年(5)

分类: LINUX

2011-04-04 00:36:25

    你可以在通过两个方式来获取当前最新的内核代码:完整的tar压缩包或通过不停地patch。
    一切尽在内核官方网站: 。

    除非你有特别的理由要使用老的Linux内核版本,我推荐你下载最新的内核代码。在kernel.org你可以获得最新的代码以及各位顶尖的内核开发者发布的patch。
 
    使用Git

    在过去的几年,Linus带领的内核黑客们开始使用一种新的版本控制软件来管理Linux内核开发。Linus出于速度的考虑创建了名为Git的系统。不同于传统的版本控制系统如CVS,Git是分布式的,可能许多开发者不太熟悉它的用法和工作流程。偶强烈推荐使用Git来下载和管理Linux内核源代码。
   
    你可以使用这个命令来获取一份最新的Linux内核树的"pushed"拷贝:
$ git clone git://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torvalds/linux-2.6.git

    使用这个命令来使你的内核代码和Linus保持同步:
$ git pull

    通过这两个命令,你可以获取并使你的本地内核代码与最新的官方版本保持同步。更多关于Git的用法,自己google一下吧。
 
    安装内核代码

    这里的安装指的是解压你下载的内核代码压缩包并放到指定的地点。通常内核压缩包使用gzip和bzip2两中压缩格式进行发布。其中bzip2是默认的压缩格式,因为它比gzip的压缩率要高那么一点点。以bzip2压缩的内核包命名格式为:linux-x.y.z.bz,其中的x.y.z是内核的版本号。解压缩的命令如下:

$ tar xvjf linux-x.y.z.tar.bz2  <--- for bzip2 format tarball
$ tar xvzf linux-x.y.z.tar.gz   <--- for gzip format tarbal

    解压后的你得到了一个名为linux-x.y.z的内核源代码目录。如果你使用Git的话就不用这么麻烦了,使用之前提到的Git就好了。
 
    使用补丁

    在Linux内核开发社区中,patch是用于交流的通用语言(lingua franca)。你可以使用patch来发布你的修改,并从其他人那里获取以patch方式发送的代码。增量补丁的形式提供了一个从A内核树到B内核树的简便方法,使得你不需要每次都下载完整的内核代码就可以从一个版本跳到另一个版本,从而节约了大家的时间。要为你的内核代码打上一个补丁,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

$ patch -p1 < ../patch-x.y.z
 
    一般来说,一个给定版本的补丁总是打在前一个版本之上。
    在后续的章节上我们会更深入得讨论生成和应用补丁的内容。
 
 
 
--------------------------------------------------------------------------------------------
  本文翻译自Robert Love的<>。
  欢迎批评,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fff.blog.chinaunix.net],谢绝跨省。
--------------------------------------------------------------------------------------------
阅读(21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