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91203
  • 博文数量: 333
  • 博客积分: 481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4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3)

文章存档

2017年(20)

2016年(57)

2015年(27)

2014年(20)

2013年(21)

2012年(164)

2011年(24)

分类: LINUX

2012-06-06 10:05:43

转载:http://www.cnblogs.com/alexshi/archive/2012/03/09/2388453.html

在GNU C中,宏可以接受可变数目的参数,就象函数一样,例如:

#define pr_debug(fmt,arg...) \
printk(KERN_DEBUG fmt, ##arg)

用可变参数宏(variadic macros)传递可变参数表
你可能很熟悉在函数中使用可变参数表,如:

void printf(const char* format, ...);

直到最近,可变参数表还是只能应用在真正的函数中,不能使用在宏中。

C99编译器标准终于改变了这种局面,它允许你可以定义可变参数宏(variadic macros),这样你就可以使用拥有可以变化的参数表的宏。可变参数宏就像下面这个样子:

#define debug(...) printf(__VA_ARGS__)

缺省号代表一个可以变化的参数表。使用保留名 __VA_ARGS__ 把参数传递给宏。当宏的调用展开时,实际的参数就传递给 printf()了。例如:

Debug("Y = %d\n", y);

而处理器会把宏的调用替换成:

printf("Y = %d\n", y);

C99 引入了对参数个数可变的函数式宏的正式支持。在宏 ``原型" 的末尾加上符号 ... (就像在参数可变的函数定义中), 宏定义中的伪宏 __VA_ARGS__ 就会在调用是 替换成可变参数。



阅读(5798)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