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91090
  • 博文数量: 333
  • 博客积分: 481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4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3)

文章存档

2017年(20)

2016年(57)

2015年(27)

2014年(20)

2013年(21)

2012年(164)

2011年(24)

分类: LINUX

2011-08-23 14:32:41

新来的同事有在用ubuntu10.04,看到界面挺好看的,很绚丽,于是乎决定在电脑上装一下10.04(以前我用的是fedora12)。为了体验一下更好的特效,不采用虚拟机的方式,而是直接在硬盘上与XP构成双系统。最开始我想用wubi的方式安装,可是总是无法挂载硬盘,而且貌似会影响性能,最后决定直接安装。首先把windows的最后一个分区作为Ubuntu的分区(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工具把F盘划分100G空间给G盘(G盘为新创建)),在我的电脑右键――管理  里面将G盘删除(不要把资料放在里面阿),现在磁盘变成了空闲的空间。准备工作
1. 下载 grub4dos-0.4.4-2009-06-20.zip 选择一个版本 本人选择的是 grub4dos-0.4.4。
2. 下载 ubuntu-10.04-desktop-i386.iso 文件.本人选择的是ubuntu-10.04.4-desktop-i386.iso(官网下载)
 
配置引导
1. 右击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在最后面加上 C:\grldr=”install ubuntu 10.04 ” ,当然也可以直接 开始 ->运行 (c:/boot.ini) 进行编辑,不过要修改一下 boot.ini 文件的可写属性。
 
2. 接下来将下载的 grub4dos-0.4.4-2009-06-20.zip 里面文件 解压至 c 盘,是整个解压至 c 不是解压目录至c盘 。
 
3. 复制下载下来的 ubuntu-10.04-desktop-i386.iso 镜像文件至 c 盘。同时解压 ubuntu-10.04-desktop-i386.iso 里面的 .disk 文件夹,casper 下的 initrd.lz vmlinuz 解压至 c 盘。
 
4. 编辑 c:/menu.lst 在最后加上这段(选择用记事本打开)
title Install Ubuntu 10.04
find --set-root /ubuntu-10.04-desktop-i386.iso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0.04-desktop-i386.iso locale=zh_CN.UTF-8
initrd /initrd.lz
 
保存,重启 windows.

1. 会出现一个 windows xp 和 install ubuntu 10.04 的选项。选择 install ubuntu 10.04。
2. 进入之后里面同样会有很多选项 ,同样选择 install ubuntu 10.04 ,等待一段时间,会进入 ubuntu 的安装界面。
3. 进入 desktop 界面之后先不要急着点击 desktop 上面的安装。
4. 通过左上角 Applications -> Accessories -> Terminal 打开终端。
输入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不这样后面会出现错误而导致无法继续安装。这步是取消磁盘的挂载,不会影响数据的,放心
5. 点击桌面的安装,安步骤操作即可
雨林木风的系统也就是改的ubuntu的,安装过程都差不多 •
 
接下来你肯定会问我的 windows 不见了。下面讲下配置启动 windows 的方法。
1. Applications -> Accessories -> Terminal 打开终端。当然也可以通过快捷键打开。
2. 输入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1.找到 ### BEGIN /etc/grub.d/30_os-prober ###
2.将### BEGIN /etc/grub.d/30_os-prober ### ... ### END /etc/grub.d/30_os-prober ### menuentry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on /dev/sda1)” {
insmod ntfs
set root=(hd0,1)
chainloader +1 替换.保存退出就行了。如果想要默认启动Windows可以在里面有个default=“0”的地方改成default=“x”(x为XP是第几个项目,从0开始计数) 4. 重启 ubuntu 就能看到有 windows 和 ubuntu 的启动选项了。
 
其实,我实验的更简单的方法,是输入
sudo update-grub更新一下引导,自动会添加引导,上述手动更改的方法没有验证过!就可以享受Ubuntu10.04了!
阅读(2991) | 评论(0) | 转发(2)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ICCAVR软件中TAB键正确设置 iccavr tab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