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0482
  • 博文数量: 311
  • 博客积分: 777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9 19:59
个人简介

蓝点工坊(http://www.bluedrum.cn) 创始人,App和嵌入式产品开发。同时也做相应培训和外包工作。 详细介绍 http://pan.baidu.com/s/1y2g88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115)

2010年(170)

2009年(23)

分类: 嵌入式

2011-06-21 17:49:53

Andrew Huang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网址
 
  手头USB Phone的,可以在Windows 下与SkyPe/Xlite正常通讯,并且可以用电话上的按键来拨号。其IC采用合泰(Holtek)的相关IC,是市面主流的USB Phone,在LINUX的音频处理没有任何问题,但在LINUX虽能创建 /dev/hid0 结点来控制LCD显示和按键响应。但是好象没有公开控制协议。官网上的Linux驱动源码链接已经失效,在内核里倒是带了 USB Phone鼻祖,亿联的 USBPHone-1k的控制驱动,但是这亿联这一款停产很久了,而且价格很贵,已经不是市场主流.虽不知道合泰不公布通讯协议的用意,在是在USB上运行东西,用USB分析设备可以完全破解其USB通讯协议,于是我在Windows可以运行程序下分析了USB Phone的例子了。


一.Windows下安装
  
  新版的型号,称为SD-06,与SkyPe配合时,需要首先运行SkyU2ME的中间软件,它把了SkyPe的控制命令转换成USB Phone的控制命令。

   即 SkyPE-->SkyU2ME--> USB Phone控制驱动。

因此首先安装SkyU2ME及驱动,并运行之,SkyU2ME会在任务栏显示图标,在SkyPe未与联接之前,显示红叉,成功显示绿色勾.
  
启动SkyPe时会检测到SkyU2M的存在,会询问可使用SkyU2ME通讯。选择是,这时USB PHONE的LCD会显示SKyPe

二.USB 设备分析
 S一个USB Phone是一个USB Composite Device(USB 组合设备)即由USB Audio和USB HID设备组成



我们关心是USB HID的情况,可以看到它有三个USB Endpoint ,其中0是标准控制通道,
1是输入通道,2是输出通道。


阅读(30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