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7962
  • 博文数量: 311
  • 博客积分: 777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9 19:59
个人简介

蓝点工坊(http://www.bluedrum.cn) 创始人,App和嵌入式产品开发。同时也做相应培训和外包工作。 详细介绍 http://pan.baidu.com/s/1y2g88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115)

2010年(170)

2009年(23)

分类:

2010-12-01 18:36:18

Andrew Huang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联络方式
 
 因为购买一个简单逻辑分析仪,为了验证它是工作正常的。我首先想测试一个I2C波形来验证,在我的mini6410板上,I2C测试是通过EEPROM的读写来完成的,但是同时它被引入到一个header CON9上。换句话说,我把两个杜邦线的排线插在CON9的5,6脚上即可以测试出 I2CSCL I2CSDL的输出波形.
 
  现在的问题是,我如何找到第5,6脚? 因此我在群上跟我学生进行讨论。
 
  除了用万用表针对特定应用进行测试来找出1脚以外,实际上还是有很多通用方法来找出第1脚。因此我们总结如下几条规律,基本上可以很快找出第1脚来。
 
 
查找排线规律
----------------------------------------------------
 
 
1.排线座有缺口的那一侧必在1脚那一侧
    
 
2.第一脚有的是用方框压出来,其余脚是是用圆形形状。
  因此这一点就能找出第一脚来
  
 
3.如果排线座上的方框不明显,可以反向看焊盘,第一脚必然是方形的,其余脚焊盘是圆形的
    
   
 
4.一般设计正规的PCB通常会用白色箭头指明第一脚
   
 
排线连接器常见几种类型
 
------------------------------------------------
  header
又称box header,注意有缺口一侧是1脚所在侧
 
 
 
 
 
  PIN header
 
female-header
  一般称排母
 
 
杜邦线
  一般用于临时性联接排线用.完整的名称是Female-Female Header Jumper cables
 
 
三.杜邦线的排序
------------------------------------------------------------------------
 
 一把杜邦线是10根,每一根颜色不同,对应着8个Channel和两个地线。现在我想知道,这10根是否有一定顺序? 按理是应该有的,象RJ45的8根线都是有一定标准来排序,这样可以减少很多麻烦。
 
  我找一下没有找到相应的资料,但是这个软件提示了各个颜色的排序。
 
然后白色,灰色两根充当地线,按线序排列的好处是就是,在软件界面上可以与硬件连线一一对应,这样更加直观.接线也应该按这个线序来进行
阅读(46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