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0502
  • 博文数量: 311
  • 博客积分: 777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9 19:59
个人简介

蓝点工坊(http://www.bluedrum.cn) 创始人,App和嵌入式产品开发。同时也做相应培训和外包工作。 详细介绍 http://pan.baidu.com/s/1y2g88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115)

2010年(170)

2009年(23)

分类: 项目管理

2010-03-02 00:36:44

 
git 是新出现的分布式源码控制系统,分布式(可离线操作),速度快.操作简单,在很多场合开始做GIT,象LINUX 内核,QT,Andriod 都采用git 来做源码控制.现在GIT的文档很多,但对于初学者和一般开发者,对GIT的使用场景没有系统的介绍.因此有了这一篇文章.
 
  本文假设阅读者有GIT使用常识,和源码控制基本概念.
 
  GIT的核心概念是用在开发者本地建立一个.git仓库,所有的操作都是首先在这个本地.git进行提交.然后再向其它位置传输.在本地创建仓库 用如下命令,后面不再重复.
  git init <仓库名>
 
这里总结五种GIT应用模式,其中一二模式用单人或小团队.三,四用于大团队或集中管理.五.用于大团队或互联网
 
一.GIT单人应用模式.
 
这种模式常用于单人开发小软件.或者个人文档,源码的保存.这种处理也比较简单.
在项目开始时.要用 git add <文件名> 把需要提交的文件加入.git仓库
然后在项目中用 git commit 进行提交备份.
用git checkout 取出某一个备份
 
 
二.多人对等开发模式
 用于多人处理平等地位,但是没有服务器的比较松散的情况,比如开源软件开发,公司团队较少没有使用服务器的情况.
 
  在这种模式下.一个开发者可以用git clone命令完整从外一个开发者下载项目
  在项目开发中,开发者可以用git pull从对方机器更新数据.或者用git push把向对方机器传输数据.

三.Git服务器模式

适合一个公司有集中服务器的情况.首先需要在服务器建立一个.git裸仓库(意思只有版本数据,没有临时文件),建立方法,在服

git --bare init --shared

或者用 git clone --bare 克隆一个仓库.然后各个开发者可以用git pull/clone来下载数据,用git push 来向服务器提交数据.

四与SVN服务器配合模式

相对于git,传统的SVN有完善的权限管理和用户认证。并支持多用户并发。很多公司原来也是采用SVN的。并且与SVN配合的软件也相当多。因此在保留SVN服务器的同时。使用git来提交也是比较好的模式。

在git的新版本已经集成与svn的操作。使用git-svn

  • git-svn svn clone 从SVN服务器复制到.git仓库
  • git-svn rebase 从svn服务器更新数据到.git仓库
  • git-svn dcommit 向svn服务器提交数据

 

五git 服务器与Web服务器集成

这种模式可以把git的内容发布到支持cgi的WEB服务器上,如Apache/httpd等。

样例:

阅读(2530)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