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8027
  • 博文数量: 311
  • 博客积分: 777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9 19:59
个人简介

蓝点工坊(http://www.bluedrum.cn) 创始人,App和嵌入式产品开发。同时也做相应培训和外包工作。 详细介绍 http://pan.baidu.com/s/1y2g88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115)

2010年(170)

2009年(23)

分类: 嵌入式

2011-08-05 11:33:45

Andrew Huang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网址。

  因手头HOLTEK样品和项目, 我在评估一下USB或无线的Phone的,在网上查询到一些文档
  
 
  <<基于skype软件的点阵型usb网络电话系统的研究及实现>>
   
 <<基于24G+RF的无线SKYPE电话研究与设计>>
  


1.USB Phone 手机分析
  我的样品是使用HOLTEK 的HT82A832R
      

  折机后,发现整体的非常简单,只有一个CPU了,但一直没搞清楚的LCD是如何控制的,
   
 这也是这一款的CPU的最大特点,它内置加强的音频和USB的接口功能 ,只是简单增加USB接口和麦克风和喇叭.

 查看官方的USB Phone的DEMO 代码,只有键盘和语音的处理代码,没有LCD控制代码.
    



  后来的看到如前提的文档的的点阵式LCD的电话,在CPU一侧但是SPI总线

  
   
  经过分析,这个最常见的ST7565 芯,它不带字库,这样有两方面的优点,不带字库的价格较低,其绘制的是由PC的外部程序来绘制,这样可以作出比较复杂的字库和界面。

   这个IC的datasheet 在
      

 这个芯片的接口有两个,并口和串口,其中串口就是SPI的总线
   





  这个IC的封装非常小,是与屏焊接在一起,因此很不容易发现。

   


二.点阵屏的控制
    这个屏带显存(65*132),每一个位用0,1来显示亮灭。一般采用二维坐标,其中横坐标称为page,(第一行称为page0),纵坐标称为列.
    
三。RF无线PHONE的设计
  
    Holtek也推出一个无线PHONE的设计方案,HT82A850R及HT82A851R 这两个IC,提到使用到使用RF,经细分析,其内部没有RF的芯片,看文档是SPI接口与专门的外置的RF芯片联接,与HT82A832R的最大区别是提高了SPI的速度,以及增加了省电模式。
  官方建议使用的NoRDIC的RF IC,一般是 nRF2401
   
  
    这个文档里显示的
    
阅读(14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