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0808
  • 博文数量: 152
  • 博客积分: 188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3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3 16: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2)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7)

2011年(19)

2010年(109)

2009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2-18 17:29:52

机器人培训家长问答题设计

 

1、   机器人课是什么样的课?孩子上课听得懂吗?

我们教学的机器人课用丹麦乐高机器人器材为材料,通过合理的机械搭建,用模块编程语言编写程序,通过时间、触动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等基本传感器采集外界信息,由微型电脑经过处理发出指令控制机器人自动化运行

我们上课使用的是世界第一教育产品,有现成的传感器,控制器,不用焊接,不会触电,有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教育平台,是全世界小朋友公用的一个课程。根据小孩的年龄特征区分不同的课程,因此每个小朋友都有适合的课程选择

2、  和其它班级有何区别?

机器人课程最大的特点是“做中学”,也就是组织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在制作机器人的过程中体验物理学中齿轮、杠杆等机械工作原理,为初中学习物理知识打下基础,掌握传感器的使用方法,学会模块编程语言,通过编程控制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寓教于乐,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物理,数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综合知识。机器人课程改变了目前学习中只听不动的被动教学模式,以任务情境驱动学生自主学习,改变了高分低能现象,发展了学生的素质

3、  机器人学习了有什么用处?

通过机器人课程,可以学习初步的物理机械工作原理,比如齿轮的传动比,传动方向,传动位置等知识点。在编程过程中可以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同时接触计算机,信息技术,电子技术等综合学科知识。

4、  机器人课程需要买器材吗?

学习机器人不需要买器材,我们提供价值2000到4000元的不同套装供学生学习。报名费已经包含了所有费用,其中包括学习费,电池费,器材损耗费,电脑使用费等。另外我们也提供一个自购器材班,如果你确实觉得机器人套装比较好,学生也非常喜欢,等你孩子学习到了自动控制提高班的时候你可以考虑给他购买机器人套装,进入到自购器材班学习。

5、  我小孩可以学习哪种机器人课?为什么这样安排?

机器人课程分为第一:动力机械课程,如中班是早期结构组合,大班是早期简易机械课程,一年级是科学与技术(法国指定做中学课程)。第二:自动控制课程,适合2-6年级,主要有初级,中级,高级等基础课程,还有提高班等综合设计应用课程。具体看年龄适应什么课程。这样考虑主要是处于机器人教育的系统考虑和对学生年龄特征角度考虑的。跟语文数学一样,什么年龄阶段学习什么具体课程。

6、  一年级小学生能否学习自动化控制?

一般不安排,因为第一:自动化控制课程中间涉及到一些必要的数学相关的知识的应用,第二:一年级学生逻辑思维发展还不足以学习复杂的程序。因此安排学习没有微型电脑,不涉及采集数据,分析数据的科学技术课程。等2年级开始学习自动控制课程。

7、  幼儿课程不就是学习搭积木吗?

搭积木是幼儿课程中的一个很小的部分,我们是通过创设任务情境,要求合理搭建机械结构,体验简易物理现象,了解简单物理知识。我们的积木块也和普通的积木块有很大不同,我们有各种齿轮,学习齿轮传动比,传动方向,传动力量、传动速度等知识。我们还有关于梁的系列,滑轮系列,砖块系列等,其中都包含了很丰富的物理机械结构的教育知识

8、  机器人有没有什么相关的活动?

我们每年都组织学员参加各种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比如江阴市,无锡市,江苏省,全国,乃至世界杯比赛,而且都获得了各种大奖。这样的比赛活动主要是从自动控制的提高班里选拔出来的。当然动力机械课程也有相关赛事,但是我们国内暂时还没有引进普及开来。我们另外还有江苏机器人联盟组织的一些活动,比如机器人夏令营,冬令营,机器人科普活动等等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的机器人相关活动。

9、  家长要配合做哪些事情?

需要家长提供引导孩子观察周边的机械结构等装置,培养爱思考,用科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科学的头脑思考世界的机会。

10、           男生比较喜欢机器人,有没有女生喜欢呢?

目前我们这里是男生占绝大多数,但是从历届比赛,从上海,北京等大型城市来看,甚至国外,男女比例是差不多的,问题在于哪里呢?我们家长的观念是男生学理,女生学文,男生动手实践,女生需要温文尔雅。

11、           我小孩学过一期早期简易机械,怎么还要学一期啊?

早期简易机械课程目前我们能提供三期课程,比如齿轮单元课程,杠杆单元课程等。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课程来学习,也可以将所有不同的早期简易机械课程学完,提供更多的机会给你孩子体验早期简易机械的魅力

12、            机器人需要一直学下去吗?

目前机器人课程只有中班早期结构组合,大班早期简易机械,一年级科学与技术,二年级开始有自动控制系列,其实机器人课程还有更多,我们逐步引进,比如适合小学生的有能源系列,机械工程,NXT蓝牙机器人系列等,适合幼儿的有技术工程组合,官道游戏组合,塔楼组合等。进入了中学阶段还有高级实验手册等教程。总之乐高机器人教育在国外是适合2-72岁的全民教育课程。我们将逐步完善。

13、      一个班多少人

以小班化管理为模式,限制在20人。中班限制为15人。自动控制系列24人。

14、   上课时间?

每期28小课(14大课)

还有问题请补充,谢谢。

阅读(8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