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5654
  • 博文数量: 98
  • 博客积分: 3145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9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5 12: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

2016年(8)

2015年(3)

2014年(1)

2013年(5)

2012年(4)

2011年(9)

2010年(12)

2009年(42)

2008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8-27 10:20:10

乡愁
 
淡淡的乡愁,写满心头,看到窗外的小雨,细细的,沥沥的,我不禁想起了故乡的小雨,也是这样,细细的,沥沥的,不带一点的尘埃,乡下的路是泥地,一天的灰尘都被小雨给覆盖了,很干净,空中飘着泥土的芳香,非常的惬意,我的童年就是伴着这丝丝细雨度过的,随着岁月的前进,我长大了,逐渐明白什么是生活,明白了世界是很大的,我是渺小的。
时间,我度过的时间再也不会重新来过(也许有一天,科技发展到时间可以重新来过的话,我想我会再度写我的文章,但,我怕我等不到那一天),我更大了,由于世界的变化故乡的天气也发生了变化,别人可能没有感觉到,但我有很明显的感觉,小雨下的少了,天气变的比以前暖和了,故乡也变的富裕了,街上的行人步行的少了,代之的是飞驰的摩托车和汽车,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比以前淡薄了,也许,经济发达了就会导致这种情况,西方的经济学家很早就说了这一点,我不只该如何说才好,人们的生活富裕了,我应该高兴才对,但多少有一些遗憾,毕竟过去的人情乡情已变了,我没有老,我还很年轻,但有一天我会老,我不敢想象,再过三十年,我的故乡会是怎么样,我不敢想,我也想不到会是怎么样,不过我想有一点是肯定的,人们的生活会更好,也许当人们的生活变的很富裕了,会去追求一些精神的安慰,会去寻求一些深层次的东西,那时可能会去找回逝去的乡情,我希望与此。
窗外的雨还在下,不过,不在我的故乡!我想起了爷爷的话,人老了就要归根,外面再好,老了也没有自己的家好,我开始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的海外华侨,老了都想回到祖国,回到生他养他的故乡,我现在未老,但将来我肯定会老的,到那一天我会在故乡吗?我不知道,也没有人会告诉我,因为这个答案是未知的谜,我不禁有一些悲哀,人为什么不可以知道自己的未来呢?“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想我可能是“杞人忧天”罢了!毕竟我现在还是很小,很年轻,年轻人应该干年轻人干的事,应该干干脆脆,不拖泥带水,不应该想的比做的多,年轻人要有朝气,有活力,要给人以如“猛虎下山,势不可挡”的感觉。年轻,是快乐的,特别是当和老人在一起的时候。年轻不该是忧郁的,天应该是蓝的,不该是下着小雨的。
我又看了看窗外,雨未下了,天放晴了,太阳也露出了他慈祥的脸,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的歌,“下雨了,天晴了,太阳公公露出笑脸啦......”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每当雨过天晴,太阳都会露笑脸了。也许,我就不该想这么多,因为我很年轻,我年轻,我就不该想这么多!把一切留到我老了再想吧!
不过,淡淡的细雨,的确易让人勾起淡淡的乡愁!
阅读(82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雨 荷

下一篇:老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