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5854
  • 博文数量: 98
  • 博客积分: 3145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9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5 12: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

2016年(8)

2015年(3)

2014年(1)

2013年(5)

2012年(4)

2011年(9)

2010年(12)

2009年(42)

2008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8-27 10:19:02

雨天的荷花是美丽的,雨天看荷花的人是幸运的。
雨 荷
 
北京的天气一直是很干燥,一天不喝水的话,你会发觉自己的脸也干的变黄了,近几年还好了一些。我是一个南方人,自小就在南方,刚刚来北京时简直是度日如年啊!虽说这些年过去后,渐渐适应了北方的干燥和风沙,但每到夏天最热的日子,坐在空调间里,头上还冒着汗的时候,开始怀恋在家的时候了!
南方的夏天也是非常的热,我们家是在农村,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南方的夏天雨水特别多,雨下的很大,最热的时候应该在三伏天,也就是“双抢”的时候(“双抢”指的是抢收稻子,抢插秧),一般下雨天就不能干活,这是也就是我最高兴的时候了,因为下雨天,天气不是很热,更重要的是我不用干活,还有一件美事,也就是我最爱的事了。
雨中看荷花,我爱的荷花。
我们那边的池塘很多,几乎是走几十米远就有一个不大的池塘,而荷花一般不会生长在这种自家门前的池塘中的,我们那边的荷花都是野生的,在我家不远就有一个很大的池塘,大概有二亩多地,里面长满了水草和红菱,当然更多的是荷花了。这里的荷花有两种,一种是睡莲,一种就是普通的荷花了。
雨刚开始下,很小,我撑着雨伞来到了荷塘边,有小风轻轻的拂过,小雨点斜斜的打在荷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荷叶在微风中一动一动的扭动这她苗条的身躯,向鱼儿展示她美丽的身材,有一些荷花开了,粉红色的花瓣,娇艳欲滴,让人一见就不禁喜欢,想把她捧在手心里,仔细的看看她,可是当我陶醉这不禁去用手摸时,却发现她其实离我很远,手是够不着的,这让我想起了《爱莲说》中的“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的诗句来,这才明白当初学时老师说的话了!
雨渐渐的大了起来,雨伞上开始往下淋水了,风也大了,仿佛是和雨一起商量好的,荷花在雨和风的夹击下是左摇右闪,雨点打在荷叶上发出的是啪嗒啪嗒的声音,我渐渐为荷花担心起来,看着她那娇小的身躯在承受这么大的打击,我的心开始难受起来,我有一种冲上去,为她抵挡一切,可我又无能为力,那种感觉特别的不好受,我真的担心她不能承受,可事实让我大吃一惊,她的生命力是那么的强,无论风多大雨多强,她依旧是傲立在荷塘中,和她的姐妹们一起,风雨只是让她们更坚强,更有魄力,更加美丽。
激烈的战斗一般都是壮观的,但也是短暂的,很快夏日的暴风雨被荷花们折服了,渐渐的小了下来,慢慢的离去了,憋了很久的太阳公公又开始工作了,雨后的天特别的蓝,空气很湿润,很新鲜,特别是荷塘畔的空气更是好,漂浮着荷花的清香,呼吸起来口口都是甜的,让我一下子忘记所有的烦恼,眼睛都亮了。刚从云堆里钻出头的太阳公公显得有些疲倦,阳光不是很强,撒射在荷塘上空,翠玉般的荷叶上滚动着的水珠,在阳光下晶莹剔透,象颗颗滚动的钻石,荷花显得有些羞涩,粉红色的脸庞丝毫看不出刚刚经受了暴风雨的洗礼,只有往下淋水的衣服可以证明风雨刚刚来袭过。我也收起了雨伞,深呼吸了几口带着荷的清香的空气,看看远处,人们开始忙碌了起来,我也改干活了。
我提着雨伞,往家的方向走去,但我不舍的荷花美景往回看的时候,我被大自然的杰作惊呆了!雨后的一道彩虹在不远处的小山上空挂了出来,远看去就像是在荷塘的上空挂了一样,彩虹很长很弯,像是一座桥,把荷塘和天连接起来,荷塘里一片绿然,粉红色的荷花在这一片绿中显得格外的鲜艳,虽不是“万从绿中一点红”也是千从绿中一片娇。我呆了,脚都忘了怎么迈了,人的感动是一瞬间的,也是很难的,在此刻我陶醉了,我也感动了,为大自然的杰作感动了,我这才明白艺术家们的心情了,艺术家可以天天感动,为自己的艺术感动,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感动一次就让我终身难忘了!这种感觉是无法言传的,只有亲身体会才会明白的!美!实在是太美丽了!我在那一刻,唯一所能反映的形容词就是这样了!直到邻居大伯喊我,问我为什么发呆时,我才清醒过来,笑着说没什么,才回家。这一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阅读(91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雨雾朦胧

下一篇:乡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