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09585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嵌入式

2011-01-22 20:50:44

aeviou输入法

目录

  aeviou输入法又名汉字滑行输入法,是一种新型的应用于触摸屏上的输入法,由上海交大软件学院和中科院计算所上海分所共同开发,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优秀项目,也是中科院研究生创业大师计划项目。屏幕键盘  该键盘初始布局与qwerty键盘布局类似,共有27个按键,其中包括20个辅音字母,但不包括五个元音字母和v,其余7个按键为功能型按键。   aeviou还为不喜欢用触笔输入的用户提供了手指输入,通过简单的设置,即可使手指所按的部分在屏幕上方重绘,这样就不会担心手指遮挡住屏幕。如下图所示:
  

手指输入重绘界面2

  

手指输入重绘界面1

  

aeviou动态键盘初始布局

开发团队  aeviou开发团队大名单:   项目创始人 范晔   研发人员范晔 董浩亮 傅承彦 夏嘉斌 王奎 初琛 曹慧倩使用方法  当按下需要输入的第一个按键时,此按键变为红色,周围6个键显示为绿色的字母是下一个可能的字母,   显示为黄色的是继绿色之后的可能字母。输入时,按下第一个字母按键后,此时不要将笔提起来,而是直接将焦点移至下一个字母(绿色和黄色),焦点转换。直至最后,输入完毕。?   
  

aeviou输入法

  

输入汉字“上”(shang)过程

优势   该输入法学习简便,实验表明:用户平均使用aeviou输入法输入最多500个汉字就可以熟练掌握这种新颖的输入法而摒弃以前的输入法。aeviou较 其他输入法(键盘输入法,手写输入法)更方便快捷,且含有整句输入和模糊音辨识,对于有口音的使用者,无疑是很大的帮助。   
  

aeviou输入法学习曲线

  

输入法输入速度比较图

aeviou前景  目前aeviou已经开发出适用于多种平台上的产品,以满足各种人群使用的需求。   希望这种输入法整整能够改变我们的输入习惯,提高输入效率,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   
  

Linux上的aeviou

  

Ipad上的aeviou

阅读(3821) | 评论(2)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