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08503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2010-02-02 11:45:50

关于串口超时的设置,用GetCommTimeouts(hComm,&timeouts)可得到超时设置的COMMTIMEOUT结构,该结构内包括:
    ReadIntervalTimeout(读区间超时)
    ReadTotalTimeoutMultiplier(读总超时因子)
    ReadTotalTimeoutConstant(读总超时常数)
    WriteTotalTimeoutMultiplier(写总超时因子)
    WriteTotalTimeoutConstant(写总超时常数)。

总超时时间=总超时因子*要读写的字节数+总超时常数,
若设置总超时因子为0,则总超时时间只由总超时常数决定。

区间超时为读取两个字符间的超时设置。

若要使读函数只检测接收队列中处于等待状态的字节数,无字节处于等待则返回,方法是将ReadIntervalTimeout置为MAXDWORD,并将读超时因子和常数设为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aitForSingleObject函数
DWORD WaitForSingleObject(
    HANDLE hHandle, // handle of object to wait for
    DWORD dwMilliseconds // time-out interval in milliseconds 
  );

参数说明:
    hHandle 指定等待的对象。
    DwMilliseconds 等待的超时时长(ms)。若设置为0,函数检测对象状态并立即返回;若为INFINITE, 则超时时长无限,一直等待对象为有信号状态再返回。

返回值:
    若函数调用成功,返回以下值:
      WAIT_ABANDONED  指定对象是一个mutex互斥对象,并且没有被它的宿主线程释放掉(宿主线程已经结束)。此时该互斥对象的所有权将交予调用该等待函数的线程,并且其状态将被设为无信号(nonsignaled)。
      WAIT_OBJECT_0 指定对象的状态变为有信号(Signaled)
      WAIT_TIMEOUT 超时.
    若调用失败,返回WAIT_FAILED。调用GetLastError.可获得错误信息。
阅读(48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