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18650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2010-01-08 10:06:59

Montavista

  MontaVista Software 成立于1999年,销售三个版本的Linux :电信(telecommunications)设备用的Carrier Grade Edition (电信运营等级版),手机用的Mobilinux (手机版),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及其他设备用的Professional Edition(专业版)。目前有超过2000家公司在他们的产品中使用 MontaVista Linux。
  1999 - MontaVista Software 成立
  1999 - 发布抢占式内核
  2000 - 提出Hard Hat Linux
  2002 - 第一个电信级版本
  2002 - 第一个专业版本
  2003 - 消费类电子版本
  2003 - 动态电源管理
  2004 - 发布DevRocket IDE
  2005 - 推出 Mobilinux
  2007 - 发布5.x 版本产品
  2009 - 发布MontaVista Linux 6
  2009 - MontaVista 实现1秒钟快速启动
  2009 - MontaVista 成立10年
  MontaVista专门提供实时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和嵌入式开发工具,虽然它进入中国 的时间较晚,但它的大名早就为国人所熟知,而且通常会将它的MontaVista Linux(即原来的Hard Har Linux)与VxWorks和Windows CE相提并论。不同的是MontaVista Linux是基于Linux内核开发的嵌入式操作系统。MontaVista Linux不需要用户支付版税,而且MontaVista Linux提供的所有开发工具和附加应用包都是开放源码的;MontaVista Linux基于Linux内核,而Linux是从Unix发展而来,所以它很稳定;MontaVista Linux能够支持广泛的CPU芯片系列,支持多种目标板结构,并提供强大的网络协议支持,而且拥有丰富的驱动程序和API。
  正是因为MontaVista Linux是基于Linux开发,MontaVista Linux的所有源代码都是对外开放的,所以MontaVista Linux提供产品的方式与常规产品不同。客户可以不花一分钱得到MontaVista Linux的所有源代码,并可以对其进行任何修改。但如何使用这些代码,对于要在其基础上进行应用开发的客户来说,通常会显得过于复杂,尤其是嵌入式应用 的复杂性不同一般,两个的嵌入式系统对操作系统的剪裁可能会截然不同,所以更为专业的MontaVista Linux技术人员可以对产品提供更准确的剪裁和整合。MontaVista Linux通常是通过这种方式向客户提供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客户根据自己实际应用情况向MontaVista订阅产品,从而获得不同级别和年限的 Subscription,然后MontaVista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剪裁和集成,并在经过严格测试后,才将该产品方案打包交给客户。
  MontaVista Linux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嵌入式设计的开放源码方案包,支持从通信基础设备(如交换机和路由器)到瘦客户机以及消费电子领域的各种应用。Bill Weinberg特别强调,为了满足某些领域客户的特殊需要,MontaVista还提供了一些技术附加产品,包括高可用性技术、Java开发环境、功能 强大的图形开发包等。
  高可用性技术是使MontaVista Linux获得众多关键业务系统青睐的关键,尤其是MontaVista开发的支持错误恢复、Compact PCI热交换重新配置和系统跟踪错误的关键软件,可以使Compact PCI系统的可靠性达到99.999%。
  作为实时Linux开发的先锋,MontaVista引导Linux成为一种要求苛刻的软件的新的选择。
  1999年,MontaVista发布抢占式内核,后来成为Linux 2.6内核的一部分,在 Linux Symmetric Multi-Processing (SMP) 内核中使用自旋锁来判断临界区。2000年,MontaVista为多处理器系统提供了cpu相关的API到Linux社区的O(1)调度器中。2002 年,MontaVista为要求更好的定时器需求的系统和软件提出了 High Resolution Timers (HRT),比标准Linux内核(2.4)10毫秒一次时钟中断更好,增强了对实时任务行为的控制。
  MontaVista Software 在2004年创办了一个开源工作模型,从那以后,Ingo Molnar 在维护这个项目。 2005年,MontaVista开源了一个中断子系统,可以使中断响应时间被确定。这个改进后来被Molnar增加到抢占式实时项目中。
  2009年,monta vista的最新版本是MontaVista Linux 6。

阅读(23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