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09392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2009-12-18 12:08:12

配置和性能

  
 从配置和性能上来说,上网本基本上都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强调低能耗和长时间的电池续航能力,性能以满足基本上网需求为主,而普通笔记本电脑则拥有更强劲的多媒体性能。另外上网本比较强调无线上网能力,硬盘大小也不如普通的笔记本。

用途

  
 上网本主要以上网为主,可以支持网络交友、网上冲浪、听音乐、看照片、观看流媒体、即时聊天、收发电子邮件、基本的网络游戏等。
  而普通笔记本电脑则可以安装高级复杂的软件、下载、存储、播放CD/DVD,进行视频会议,打开、编辑大型文件、多任务处理以及体验更为丰富的需要安装的游戏等。

价格

  
 2009年,市面上,上网本的售价大致范围在1500-3999元之间,而传统笔记本则根据厂商的定位以及用户的需求,价位在3000元到上万元不等。

操作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上网本电脑正在动摇微软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对于要求推出最便宜上网本的PC制造 商来说,价格仍然过高。CLSA Ltd.台北分析师珍妮?赖(Jenny Lai)预计,在一台电脑上安装Linux只需要5美元,而XP约为40-50美元,Vista则要100美元。
  市场上销售的上网本中,约30%使用的是Linux操作系统。在国内,欣闻英特尔联手中标软件 与长城电脑推出的Linux上网本销量骤增。不可否认,在很多特性上,Linux与上网本都有着共同的特质。随着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上网本会在功能特 色、性价比方面有所突破,成为移动时代的一款大众化产品。

上网本越来越笔记本,两者区别不复存在

  2009年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上网本和笔记本之间的差别基本上已经消失,将来“上网本”一词可能将不复存在。
  在过去,上网本通常是指功能十分有限的小型便携式计算机,屏幕尺寸为7英寸,分辨率低,采用廉价的键盘和触控板,以及低容量的闪存存储和Linux操作系统,一般针对儿童和教育市场。
  现在流行的上网本屏幕尺寸已达到10英寸至12英寸,键盘和触控板质量明显提升,改用80GB甚至更大硬盘,预装Windows XP甚至是Vista操作系统,电池续航时间可达到12小时。
  而在未来几个月内,这些上网本或采用ATI显卡,或采用双核处理器,或采用新型的混合硬盘,或采用Windows 7操作系统。
  总之,将来的上网本将不再是当初的上网本。笔记本能胜任的工作,上网本同样能够实现。.
阅读(15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