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16493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2009-10-31 15:51:53

摘在
SAM-BA.exe
不能进入 SAM-BA 软件
    原因是将用户程序下载到 AT91SAM7Sxx 芯片后,同时会擦除掉内部的 BootRom 程序,此时就不能
再实现在线下载的功能!因此起动 SAM-BA 软件会弹出上述的出错信息,必须重新恢复内部的 BootRom
引导程序。可将 AT91SAM7S64 的 TST 管脚接高电平 10S 多时间,再重新复位。此时每次复位后都将在
DBGU 口发送“RoomBoot”的 ASCII 字符,可用超级终端查看。
3> 不能进行 RomBoot 恢复,且不能与仿真器进行连接。
   原因是器件的安全保密位被编程,可以将 AT91SAM7S64 的 ERASE 脚接高,将 flash 内容初始化(或
者说是擦除) ,再进行 RomBoot 恢复。

使用SAM-BA和RomBoot烧写at91sam7s64

使用SAM-BA和RomBoot烧写at91sam7s64(作者:gliethttp)

1.下载SAM-BA-Install.exe软件安装
2.连接at91sam7s64板子上的DBGU串口到PC
3.打开SAM-BA.exe,点击"DBGU connection"
  <1>将at91sam7s64的ERASE[第55脚]接至高电平(必须保持大于50ms的时间),擦除flash中所有内容的同时会解锁内部所有flash防写锁,
     允许对flash编程
  <2>将at91sam7s64的TST[第40脚]接至高电平20秒或以上(在此期间at91sam7s64内部TST逻辑控制单元会检测内部flash是否被锁定,
     如果检测到未被锁定,那么TST逻辑控制单元会将RomBoot引导程序烧写到内部0x100000处的flash中,这样复位后RomBoot就开始执行)
  <3>复位at91sam7s64或重新上电,当能够从DBGU口看到"RomBoot"数据输出时,"DBGU connection"就可以正常连接了!:):
4.进入SAM-BA编程下载环境后,选择at91sam7s64、下载文件,就可以把文件下载到at91sam7s64的flash里了
5.将程序下载完毕之后,如若还想再次下载,如果上次下载程序时选择了lock flash,那么需要遵循<1>~<3>的步骤先解锁flash,如果没有
  选择lock flash,那么可以遵循<2>~<3>的步骤,再次进行RomBoot恢复,只有这样才能再次使用SAM-BA.exe下载

总结:此种方式仅使用DBGU串口,省去了H-Flasher+wiggler烧写程序的麻烦,但需要20多秒的RomBoot恢复,实际中适当选择!



阅读(52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