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17179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LINUX

2008-06-23 23:01:42

新一篇: Google收购YouTube,百度将收购谁?


   linux下的网络电视软件目前只有sopcast最为好用。节目很多,速度也不错。虽然比windows下的一些p2p网络电视有些慢,但是还算过得 去。特别是看凤凰台,很流畅。没有什么断感。之前在网上找了一个0.2.8版的安装包,这次再次重装想找到最新版的安装,竟然没有找到,只好自己编译安 装。不过也不难,总的来说,几步也可以搞定了。

1,下载gsopcast源码包
文件所在的位置:


可以直接下载:


解压gsopcast,并在控制台下进入。

#cd gsopcast-*

#make

#make install

2,安装sp-sc
下载地址:
解压后,将sp-sc文件复制到 /usr/local/bin

完成这一步gsopcast安装结束。

在控制端输入gsopcast,就可以启动。

3,可以通过 菜单=>附件=>Alacarte菜单编辑器 ,新建一个菜单条目。
将这个启动加到开始菜单中。


注意:
在make的时候,出现很多错误,应该是没有安装libgtk开发包。
通过下面的方式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tk2.0-dev

就算安装了也会提示有错误,应该是程序上有一些问题,不过没关系,按上面的进行并不影响编译安装。


关于copcast软件:
官方网站:
   SopCast是一个基于P2P的广播系统。SopCast网络中的节目源是一个种子,它把节目信号数据分发给几个观众,这些观众再把他们的节目信号分 发给其它观众。所有观众互相共享他们之间的节目信号。所有的观众组成一个网状的网络,每一个观众都和自己的邻居连接,并且和他们共享信号。使用 SopCast技术播放实时节目可以显著地降低服务器的负担和带宽要求。与其它P2P流媒体直播系统相比,SopCast具有业界最小的延时。这个特性使 得SopCast比其它凭P2P流媒体系统更适合做实时直播。
阅读(41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