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3635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2407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07 15:41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6年(1)

2014年(3)

2012年(10)

2011年(35)

2010年(1)

2009年(3)

2008年(3)

分类: 敏捷开发

2021-07-16 15:28:08

    近期一直在研究如何搭建一个局域网内的Git分布式版本管理环境,经过调研分析后选用开源git仓库管理软件gogs。本文将重点对gogs 分布式版本管理环境搭建(Windows 10版)进行介绍。
    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它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Git 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 Subversion 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
    Gogs是一个类似github和gitlab的基于git的代码托管平台,是一款开源软件,配置非常简单,中文支持得很好,可以在局域网内的私有服务器上搭建,而且它还是轻量级的,占用的资源较gitlab少了很多。
    Gogs代码托管服务部署步骤如下:
一、安装git(Windows 10版)
    下载Git-2.32.0.2-64-bit.exe,运行并按照提示逐步完成安装。
    
链接:https://www.git-scm.com/download/win。
    进入Windows cmd窗口执行git命令成功(见下图),则表示安装成功。
二、安装nssm
    下载nssm-2.24.zip,将压缩包解压到C:\Windows下,即完成安装。
    链接:http://www.nssm.cc/download。
    进入Windows cmd窗口执行nssm命令成功(见下图),则表示安装成功。
三、安装gogs
    下载gogs_0.12.3_windows_amd64.zip,将压缩包解压到E:\Program Files下,并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添加E:\Program Files\gogs路径,即完成安装。
    链接:https://gogs.io/docs/installation/install_from_binary.html。
    
进入Windows cmd窗口执行gogs命令成功(见下图),则表示安装成功。
四、安装并配置gogs托管服务
1.cmd运行窗口中(以管理员权限运行)执行nssm install gogs,将弹出下面配置窗口。

按以下图示,逐步安装服务。




最后,双击“Install service”按钮,并提示“Service "gogs" installed successfully!”,服务安装配置完成。
2.启动并配置gogs代码托管服务
    在cmd窗口中执行“nssm restart gogs”,提示“gogs: START: 操作成功完成。”,则表示运行成功。
    打开浏览器进入配置页面,进行相关配置即可,参见以下图示。

最后,双击“立即安装”,全部配置完毕。
3.访问代码托管页面
在浏览器里输入http://IP:3000/,将出现如下页面。

阅读(139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改变SearchView控件文本输入光标及文字颜色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