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7581
  • 博文数量: 78
  • 博客积分: 1322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14 13: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0)

2011年(55)

2010年(3)

分类: IT业界

2011-04-21 22:07:27

  2011年4月11日,“班主任”正式的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位“职业人”了,一身的正装也让我正式的从学生跨上了IT行业的职业队伍,公司安排了对新员工系统的培训,丰富多彩的活动及课程,这短暂的“橙色起航”课题,给我的人生留下了及其珍贵而美好的回忆。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感慨颇深!同时,也为我能成为华赛的一份子惊喜万分!

今天是工作的第二天,培训了一整天。没想到这份工作能带来这么多的收获。第一次充分了解了大润发。培训完才发现他的整个机构设置都是那么的全面,规章制度也很完善。而他的创始年限仅仅是10年,真的觉得很了不起。无论是安全设施还是收发货,还是顾客服务,还是商品分类都很细致。而且惩罚措施也很严厉。罚款也很严重,感觉自己要干好这份工作有一定的难度。这份工作和以前的促销相比更加正式严格。听完两个课长的讲解之后觉得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不容易,都很辛苦。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两个课长都很好,心里上很积极乐观,第一位课长说了一句话意味深长“世界上最不可能的事情就是男人不能生孩子,其他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觉得真的很有道理。但捧着一句话就感觉这个课长真的很不错。第二位课长长的像我的叔叔,第一次见他就觉得的很亲切,他很讲人情味,而且脾气也很好,心也很好,也有男子的气概,挺喜欢的。

  突然间觉得自己的未来似乎可以呆在大润发工作未尝不失可能。人还是什么都要认真的做。还要练练自己圆滑的人际交往,不要太实在有的时候会很吃亏的,真的,脑袋的存在就的转一转。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好好的锻炼一下自己。一定要加油哦!在世上的每一秒都要好好的过,那是生命在流逝。人的一生只有自己才能把握,努力的拼搏之后你才会发现你的价值,我终于明白了这么多天来为什么那么郁闷了,因为我没有找到我存在的价值,没有找到这3年的大学生活我学到了些什么,总觉得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孰不知经历了那么多一定学会了很多东西,无论是思想还是素质上,我确实改变了许多。一件事情只要你经历了你一定会有收获的。所以不要为过去的事情懊悔,那是在浪费自己的感情和时间。我们能掌握的是现在和未来,所以勇往直前,直到生命的终结。

有幸参加总公司举行的全国培训科长班。在短短的几天里,认识了很多在全国各地从事一线培训工作的兄弟姐妹,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队伍是这么的强大。在大润发这样的系统里,我不是孤单作战,因为我有那么多一起从事培训工作的同仁。他们中有自从大润发有培训科长以来就从事培训工作到现在的,也有和我一样刚刚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角色转换的。
  带训我们的老师刘丹是武汉人。看到他,听他说话的口音,很亲切。因为我在武汉读了四年大学,那里有我的一票朋友,曾经一起走过的路,爬过的山,森林公园里的烧烤,凤凰山的登高呐喊,还有拿到奖学金后,请室友去凯威啤酒屋狂吃自助餐。怀念武汉的热干面,户部巷的小吃,司门口的小张烤鱼。还记得曾经和室友一起骑单车到几十公里外的郊外踏春,在维多利亚溜冰场练到全身酸痛,换来最终可以和大家一起玩接龙。还有那些在图书馆里准备考证的日子,埋头在书堆里,把桌子上的书逐渐看薄直到拿到证书的那一刻的喜悦。那些疯狂的日子让我记忆犹新。
  我想这次的总公司的培训也会给我这样的感觉,若干年后,我定会像怀念大学一样的怀念这段日子。
  早上8:30到中午12:30,下午1:30到5:30,晚上6:30到9:00;宿舍、食堂、会议室三点一线。
  统一的红马甲,统一的识别卡。
  洗手间要排队、洗澡要排队、食堂要排队,热热闹闹,做什么大家都是一起。
  在这里我结识很多好朋友,天南海北,最北的佳木斯,最南的来自海南。
  在这里我学会了《感恩的心》的手语操,也学会了爱的掌声:1-2-3、3-2-1、1-2-3-4-5-6-7。当老师给我们上完课的时候,我们都会集体在这里我站在讲台上勇敢的向大家介绍我自己,介绍我引以为傲的苏州。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的培训经验,享受到了和大家交流的乐趣。
  在我看来,一群人为了共同的目标或理想再做着相同的事,这便是信仰。
  我想我们培训科长的信仰便是让大润发的同仁们通过培训成为所在领域的专家!
  几天的培训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杨龙杰老师的一句话:人生要做加法!杨老师一共拿过三个证,好像分别是高级工程师证、律师证,以及现在的国际培训师证。他问我们他有几个证,我们都回答是三个。杨老师说,错,是一个!因为我现在从事的是培训的工作,而对我来说,只有这个培训师的证才有用。杨老师还给我们举了个例子:他有个大学同学,一开始毕业只是从基层做起,但是现在几十年下来,已经在工程制造这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上海政府还给他颁发了一套以他的头像印制的邮票,同学聚会上,他就向同学和老师派发这套邮票,这是何等的骄傲!
  所以杨老师最后意味深长的说了句:人生要做加法!
  我想杨老师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在一个领域一直做下去,那么你取得成就也是与日俱增的。
  我们这些刚从学校毕业的职场新人,很多时候缺乏的就是定性,以及企业忠诚度。总觉得最好的在远方,自己已经拥有的却不去珍惜。所以会在不同的公司之间跳来跳去,这样他就永远是从起点开始,就像矩阵图一样,宽度有了,却缺乏深度。所以,他永远不能把自己做到所在行业的精英、专家。
  大润发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公司,在这里,大润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晋升空间,我们是和大润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力量贡献出来,我想当有一天,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是这个领域的培训专家,我想我就no.1了!
  给自己的人生做加法吧,忠诚于企业,其实就忠诚于自己,给自己的人生加分!
  给老师一个爱的掌声

在大润发干就要有大润发心得!
基本上你在大润发会遇到三种情况!

一种是 你遇到和你脾气性格比较投缘的领导,那告诉你你会日子很好过,也许你的升迁也会很快

一种是 你遇到和你脾气性格比较不适合的领导,遇到这种情况!要么你迁就他,我相信他是不会迁就你的,要么你还是鹤立鸡群,不原靠,那你要作到两件事,做好你的工作,无论他对你做什么事
你都要仍让,并给予充分尊重.哪怕他老是针对你!
  因为如果你反抗就正中他下怀,可以把你赶走了!换个他喜欢的人上来!

一种是 你遇到一个正直并且工正,人也教好的领导,你不要高兴!因为你升不了的,因为这样的人是升不上去的,他升不上去,那么你也不要想升上去!

在大润发 马匹是必修课,本人不会马匹,所以是不会被赏识的!
因此跟在我后面的小弟也辛苦了!干的和狗一样,还要被骂,我在这里对我的兄弟姐妹们说声 对不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自命清高之徒千万不要进超市!因为这里的土壤不适合我们这样的人!
   这里的糨糊气很浓,对事不对人是口号!
   大润发刚开设时进来的一批人而且现在占据紧要位置的那些人都是层次不高的人!所以做事永远是和美国一样的甚至超过美国
可能是几套标准!

把学到的规范抄上去, 然后写下自己的感受就可以了 如, 你学了状态六八的处理 你先把状态六八的定义定上去, 再把处理的方法写上去, 再写上处理状态六八的好处是什么 最后写上你的感觉,很好,非常好,什么什么的, 就可以了。

 

阅读(12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