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55256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2-26 19:01:50

今年10月底发布的,默认磁盘的文件系统格式为EXT 4,并首度内建档案分享与同步服务,名为Ubuntu One。

  与先前的9.04版一样,这个版本同时有Desktop、Server与Netbook Remix版等3种版本,主要差别在于操作接口,以及适用环境的不同。而我们测试的Ubuntu 9.10 Desktop,是针对一般桌上型与笔记本电脑发行的版本,具有丰富的图形接口,也有完整的文书、网络与影音功能。

详解Ubuntu 9.10 Desktop Edition

  Ubuntu 9.10所使用的系统核心,是目前最新的2.6.31,这个版本增加了支持ATI Radeon系列显示适配器的设定,也因此使用者不必为了ATI显示适配器的驱动而困扰。另外,这个系统核心也支持USB 3.0与Firewire等周边接口。

  改变搭配的输入法平台与软件管理工具

  在功能上,9.10版与旧版本虽然差异不大,不过许多内建的程序与软件都有所改变,例如实时通讯软件由Pidgin改为Empathy。这个新 的实时通讯软件内建15种通讯协议,包含MSN、Yahoo、Google Talk、QQ,以及比较少见的GroupWise等。

  在输入法方面,新版改为多语输入法平台的iBus,舍弃9.04版所内建的SCIM。iBus这个输入法平台比先前的SCIM更加稳定,且内建的中文输入法为拼音、注音与仓颉等11种输入法。如果需要其他语系的输入法,我们只要在iBus设定即可。

  Ubuntu 9.10输入法改用iBus输入平台,相较于先前版本内建的SCIM更加稳定。

  另外,原本系统内建的软件管理工具Ubuntu Tweak,到了9.10版,则改为Ubuntu软件中心(Software Center)。

  我们可以透过这套管理工具新增、移除程序之外,它也将软件依照性质分类,分为影音、教育、系统工具与办公等,方便搜寻所需要的功能。

  安装Ubuntu 9.10的过程,与先前版本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个版本默认的磁盘格式为EXT 4。若使用手动安装,一样可以选择EXT 3与EXT 2的磁盘格式。

  事实上,采用不同的文件系统格式的确会影响系统执行的速度。我们使用和测试9.04版时相同的硬件,并使用默认的EXT 4格式全新安装操作系统并启动之后,结果发现9.10版的开机时间约为35秒,比9.04版预设使用EXT 3格式所需的51秒,快上许多。

  9.10版内建Ubuntu软件中心,操作时可直接依照软件性质的分类,搜寻所需要的功能,并直接下载。

  提供免费在线储存空间

  这个版本新增的免费在线空间服务的Ubuntu One,它与另一种同步软件DropBox非常相似,我们可以将需要同步、备份的档案放在这个文件夹中,连接网络之后,就可以把数据备份到在线网络空间。 目前这个服务提供2GB免费空间,如果需要更大的储存空间,可付费扩充。此外,目前这个服务所支持的操作系统仅有Ubuntu。

阅读(16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