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064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7-16 15:34:45

  Ubuntu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在一次采访中谈论了GNOME 3.0的优缺点,表示Ubuntu下一个长期支持版(LTS)可能会为了与Debian协调发布而推迟。

  编注:
  
GNOME,即GNU网络对象模型环境 (The GNU Network Object Model Environment),GNU计划的一部分,开放源码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是一种让使用者容易操作和设定环境的工具。
  目标是基于自由,为Unix或者类Unix构造一个功能完善、操作简单以及界面友好的桌面环境,他是GNU计划的正式桌面。

  Debian 计 划是一个致力于创建一个自由操作系统的合作组织。它创建的操作系统名为 Debian GNU/Linux,简称为 Debian。 Debian 系统目前采用 Linux 内核。Linux 是一个最初由 Linus Torvalds 创建,目前由全球程序员共同维护的软件。

  Ubuntu下一个长期支持版预计将在2010年4月发布,此时GNOME 3.0应该也已经发布,但Shuttleworth表示GNOME 3.0未必会包含在Ubuntu LTS中。

  对于Debian开发团队最近提出的“Meta-Release-Cycle(目标发布周期)”不是正式的发布日期,而是代码冻结日期。代码冻 结意味着主要的组件已经确定,其它基于Debian的发行版可以考虑协调发布。Shuttleworth表示Ubuntu和Debian正在进行讨 论,Ubuntu下一个LTS可能是10.04或10.10,这会根据讨论结果而定。

  Shuttleworth称Ubuntu和Debian将会互相让步,放松一些控制。

阅读(4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